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欠她一座金鐘獎!《華燈初上》楊謹華7大愛恨金句,「我沒有搶,我是等到妳不要了,我才去撿。」

2021-12-10 11:00 Bella 儂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楊謹華(@cheryllovel0ve)分享的貼文

Netflix旗艦懸疑台劇《華燈初上》大家看了嗎?就算還沒看,一定也被網路上霸屏的預告,捷運站的廣告給瘋狂洗版了吧?劇中兩大女主角林心如和楊謹華心機互撕讓人看得過癮,楊謹華飾演的蘇慶儀在霸氣當中又不免讓人感到同情,這都歸功於這位準影后層次分明的精湛演技,6度入圍金鐘皆失利的楊謹華並沒有因此氣餒,反而一再帶來讓人激賞的好戲,今天儂編就要藉由楊謹華飾演的蘇慶儀這個角色的金句,來看看蘇媽媽在面對感情時愛恨情仇。

不愧是寫劇本的人,每一句說出來的話都是台詞,不過這些話不是對每個女人都受用的。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蘇慶儀:「如果你沒有打算認真,當初為什麼還要開始啊?」

江瀚:「我在每段感情的當下都是認真的。」

蘇慶儀:「你明知道她受過傷。」

江瀚:「誰沒受過傷?至少證明我們都還活著嘛。」

蘇慶儀:「不愧是寫劇本的人,每一句說出來的話都是台詞,不過這些話不是對每個女人都受用的。」

蘇慶儀外表優雅,氣質出眾,在歡場打滾過一圈的她,可不是笨蛋,一句話就挑明了鳳小岳飾演的江瀚,直搗黃龍地問他為何狠甩閨蜜羅雨儂,但是儘管看透了江瀚風流多情的本性,蘇慶儀還是如飛蛾撲火般的追求了愛情,令人唏噓的是江瀚以為她和其他愛吃醋的女人不同,而蘇慶儀確實也以「這些話不是對每個女人都受用的」自視不凡,到最後還是掉入了江瀚所設下的情網。

我沒有搶,我是等到妳不要了,等妳不要了,我才去撿。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華燈初上》當中最高潮的橋段就是蘇慶儀背著閨蜜羅雨儂和江瀚偷情,事情之所以會爆發是因為王愛蓮偷偷把兩人約會的照片在生日派對上偷偷放在羅雨儂的桌上,羅雨儂得知之後與蘇慶儀開始展開激烈交鋒。「我沒有搶,我是等到妳不要了,等妳不要了,我才去撿。」是蘇慶儀的辯駁,為愛情而卑微的這番話,也不免令人感到心疼。

我沒有搶,我是等到妳不要了,等妳不要了,我才去撿。

雙姝展開對峙之後,楊謹華飾演的蘇慶儀並沒有趨於下風,她不卑不亢地說出:「我曾經真心祝福你們,我告訴自己要放棄,是他主動來找我,我是等到妳不要了,我才去接受他的。」,令羅雨儂語塞,只能瞪大眼睛盯著她,同時為蘇慶儀的行為感到徹底寒心,為愛情而辯駁的人是沒有底線的,每一句話都在挑戰道德的邊緣。

我現在找到喜歡的人,並且在一起了,這件事對妳來說這麼刺眼嗎。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蘇慶儀哽咽說出的這一番話「我沒有錯,我沒有對不起妳,為何現在站在這邊被妳指責,妳不是我的好朋友,不是說一直支持我,我現在找到喜歡的人,並且在一起了,這件事對妳來說這麼刺眼嗎。」說得羅語儂啞口無言,楊謹華在演出這一場戲時,聲音哽咽,表情顫抖,語氣堅定,反客為為主的演出讓人驚嘆下一屆金鐘獎一定會出現她的名字,讓粉絲直呼楊謹華真的該得一座金鐘視后了。被閨蜜和摯愛同時背叛的當下,羅雨儂的心彷彿徹底的死了一回,蘇慶儀當了第三者,還奢求對方的祝福,被愛沖昏頭的行徑,不僅讓自己跌入感情泥濘,也讓她和羅雨儂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去攻擊一個男人在意的女人,是缺乏自信的行為。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去攻擊一個男人在意的女人,是缺乏自信的行為。」是蘇慶儀對王愛蓮的嗆聲,因為掌握了舊情人何予恩的心理,她知道這一切都是王愛蓮搞得鬼,在第一季的明爭暗鬥當中,聰穎過人的蘇慶儀徹底擊敗王愛蓮,她不僅掌握了男人的心理,就連女人的那一點幽微的忌妒心也是瞭若指掌。

真的死得成,那就好了。死掉的那一個就是永遠。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蘇慶儀前期在劇中曾經感慨說道:「真的死得成,那就好了。死掉的那一個就是永遠。因為挽回不來,死掉的就塵封在回憶裡,而回憶放得越久越美,時不時來戳妳一下,讓妳忍不住想念。」,對比後期的割腕行徑令人不寒而慄,從一開始比羅雨儂先愛上江瀚,但她選擇默默隱忍,就可以看得出她的心思細微慎恐。

我這輩子注定栽在男人手上。

圖/儂儂提供

圖/儂儂提供

蘇慶儀曾經感慨說道:「我現在連為一個男人死都是失敗的,我這輩子注定栽在男人手上。」。在蘇慶儀蘇媽媽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卻用佯裝大器來隱瞞自我,然而這一個致命的弱點徹底地被江瀚看穿,連自己最後的那一絲自尊心都因為江瀚一句「是說如果真的要定下來,我選羅雨儂」而全面潰敗,或許蘇慶儀這輩子就是輸在心性高和裝作瞞不在乎,看來無論再聰明的女人在愛情面前同樣傻得可笑。

source : Netflix、楊謹華 Cheryl-FB

   

source :summer1991720@ig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Netflix《華燈初上》阿季再展神演技!盤點50歲戲精影后謝瓊煖5個悲情角色,《我們與惡的距離》殺人犯母親最催淚

延伸閱讀:《華燈初上》觸動人心金句Top7!林心如、楊謹華酒店人生最痛語錄:「男人算什麼?只有錢不會背叛自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影集
楊謹華
金鐘獎
Netflix
你可能會喜歡
《華燈初上》鳳小岳演活負心漢!風流編劇江瀚渣男金句Top7,「誰沒有受過傷呢?」
《華燈初上》鳳小岳演活負心漢!風流編劇江瀚渣男金句Top7,「誰沒有受過傷呢?」
金鐘獎永遠差一票奪后 楊謹華發出心聲:下次不爭這個了
金鐘獎永遠差一票奪后 楊謹華發出心聲:下次不爭這個了
林心如小露香肩、楊謹華深V辣翻!《華燈》「媽媽桑」緊身裙洩零贅肉身材 私下瘦身秘笈公開
林心如小露香肩、楊謹華深V辣翻!《華燈》「媽媽桑」緊身裙洩零贅肉身材 私下瘦身秘笈公開
金鐘57/「華燈」11項全槓龜!評審:楊謹華一分飲恨
金鐘57/「華燈」11項全槓龜!評審:楊謹華一分飲恨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