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高質感台劇再一部!《與惡》導演最新力作《茶金》預告釋出+連俞涵、溫昇豪角色海報美翻

2021-07-05 17:00 VOGUE VOGUE

光看到《茶金》戲服這麼講究就想追呀~~~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優質台劇持續推出,今年除了剛播畢的《火神的眼淚》還將有林心如、楊謹華等一線女星合作的《華燈初上》、歷經三年籌備,斥資1.55億的《斯卡羅》,以及現在要介紹的時代生活劇《茶金》!由《火神的眼淚》、《我們與惡的距離》、《一把青》金鐘製作團隊聯手打造,台灣首部4K/UHD HDR(高動態範圍)製作連續劇,試圖挑戰台劇地板新高度,呈現細緻的時代美學與氣味。

《茶金》劇情大綱

《茶金》描繪1949年,全臺灣最大茶葉出口商的獨生女張薏心(連俞涵 飾),原本應招贅一個男人,接管她的人生與父親吉桑(張福吉,郭子乾飾)的龐大事業。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她介入債台高築的家族事業,在一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她要如何在一場場「茶葉商戰」中,帶領著搖搖欲墜的公司走向世界?而歷經滄桑的KK帶著一股莫測的神秘感,深深吸引著薏心⋯⋯

透過一家茶業出口商的興衰,看見台茶外銷繁華落盡時人性的掙扎,詭變的大時代也重現眼前,一個熱愛鄉里、事業奠基於台三線的富家螟蛉子(郭子乾 飾)、一個由化肥廠經理淪為一個小翻譯的失意戰俘(溫昇豪 飾)、一個力爭上游願意入贅女方的窮學生(薛仕凌 飾)、一個盼著反攻大陸回到故土的落魄將軍(黃健瑋飾),一個撐起台灣京劇最高點的名伶(李杏 飾)、一個沒有自信卻有絕妙配茶功力的女茶師(許安植 飾)… 每個人都在時代洪流中扭轉著命運,茶壺裡充滿風暴,最終都變成一杯獨一無二的滋味!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茶金》質感角色海報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角色海報部分,由金鐘造型指導姚君操刀,考究的戲服、搭配髮型、精緻妝容,完全打破觀眾對演員原有的印象,演員們如同從珍藏70年的海報中走出來,脫胎換骨、栩栩如生!連俞涵在劇中飾演茶商千金張薏心,接受日本教育長大,她看了角色海報忍不住大讚:「好有昭和風!」也讓她想起朋友曾說,她跟小津安二郎御用女演員原節子有幾分神似!而她看到溫昇豪所飾演的劉坤凱(人稱「KK」)海報,馬上「小吉」上身,直稱讚:「KK好帥!」她還開玩笑說:「在片場我只認得KK,不認得溫昇豪啊!」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做新力作

《茶金》由《我們與惡的距離》金鐘導演林君陽操刀,《與惡》、《火神的眼淚》製作人湯昇榮全劇製作,全劇共12集。這是林君陽首度挑戰執導時代劇,更是台灣第一部以4K/UHD HDR(高動態範圍)製作的連續劇,他說:「沒有做過的,更要挑戰!」

《茶金》的故事靈感源自真實人物與歷史,「距今七十年前的臺灣,《茶金》裡的這些人們,說著各自不同的語言,在風雨飄搖的時代裡尋找自己生存的方向。他們都是在大時代的洪流裡,泅水泳渡的小人物。一如七十年後的,我們。」林君陽說。

《茶金》超前導預告:

在16日釋出的超前導預告中,快節奏的影像與音樂,連俞涵快速穿越於不同的場景,造型、儀態、與旁人互動不斷的改變,令人目不轉睛;她的每個動作、眼神,彷彿隱藏著解開茶金寶藏的密碼,讓人猜不透她究竟是女商人還是女間諜,十分神秘。還有網友探究預告中白色的石頭究竟是什麼?更想不透為何下個鏡頭會出現火花,十分令人玩味。

※ BY INNA CHOU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火神的眼淚》「伶陽CP」粉紅泡泡滿天飛,陳庭妮:「不知不覺愛情就跟著萌芽了!」

韋禮安替《火神的眼淚》打造片頭曲〈因為是你〉,溫昇豪淋浴畫面成MV亮點

張榕容《第三佈局 塵沙惑》飾演剽悍刑警,自信放話:「 將看到不同以往的我。」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影集
台灣
張榕容
連俞涵
溫昇豪
我們與惡的距離
你可能會喜歡
扛「火神」主角金鐘卻被報男配 温昇豪意外爆出原因
扛「火神」主角金鐘卻被報男配 温昇豪意外爆出原因
張鈞甯仙氣爆棚扮文物 導演驚呼:光看她美就夠了!
張鈞甯仙氣爆棚扮文物 導演驚呼:光看她美就夠了!
徐若瑄倒奶回應「蕾神鎚王」清唱〈別人的〉是指??    溫昇豪台北時裝周妙語「今天是昇豪穿『生蠔』」
徐若瑄倒奶回應「蕾神鎚王」清唱〈別人的〉是指?? 溫昇豪台北時裝周妙語「今天是昇豪穿『生蠔』」
《茶金》的金句無限回甘!茶香裡的哲學與愛情~「找一個人喝一輩子的茶,看似容易,其實很難」
《茶金》的金句無限回甘!茶香裡的哲學與愛情~「找一個人喝一輩子的茶,看似容易,其實很難」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