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人名台詞、手勢畫作都蘊含細節!《黑道律師文森佐》隱藏彩蛋大解析

2021-04-08 17:40 udn STYLE Ginny

熱播中的話題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由宋仲基、全汝彬、玉澤演主演,播出第一集就憑藉浮誇卻不失風趣的劇情,創下10.8%的高收視率,還連續數周霸佔韓劇話題榜亞軍寶座,不只男女主角獲得關注,就連飾演終極大魔王的玉澤演都因雙面演技引發網友討論。

圖/Netflix提供、擷自tvN IG

圖/Netflix提供、擷自tvN IG

劇中,宋仲基與全汝彬在劇中以奸詐冷血不輸黑道卻能大快人心的手法打擊邪惡企業家玉澤演、揭露社會腐敗,讓許多劇迷看得欲罷不能。而《黑道律師文森佐》中也暗藏了許多彩蛋,包括手勢、人名、畫作、台詞等。知名影劇YouTuber祖寧就在部落格中為大家解析《黑道律師文森佐》中有趣的細節彩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彩蛋1地瓜與汽水

第九集內容中,洪車瑛說在討論事情時不能吃地瓜,因為事情會像吃地瓜一樣容易噎住,導致不順利,而在韓國文化中,遇到讓人糾結煩悶的情況時,會以「像吃了100個地瓜一樣」來形容,表示鬱悶,相反的如果是遇到很爽快的事情時,會以「像是喝了汽水一樣」來形容,表示暢快。所以後面還出現,洪車瑛說「好想喝汽水」的橋段,意思是希望事情能順利一點、計畫成功後稻草事務所的三人也爽快地喝了三瓶汽水等內容。

彩蛋2畫中有話

《黑道律師文森佐》中出現不少名畫包括《猶大之吻》、《領導民眾的自由女神》等,都在隱喻劇情。第五集中,宋仲基為了收拾和友像事務所串通好的代理人蘇律師,而來到蘇律師的辦公室,當時文森佐看到辦公室中有一幅畫,且畫框有經常使用的痕跡,而後便說出了自己非常討厭偽善的人,導演特別特寫了辦公室裡的畫,這幅畫就是《猶大之吻》,暗喻著「看似親暱實則陷害」。第七集中,為了打贏與巴別化學的官司,文森佐找上對方證人的妻子金如媛教授,為了說服金教授,而去到美術館製造巧遇,當時兩人一同欣賞的畫作便是《領導民眾的自由女神》,就是將金教授比喻為畫中的自由女神,象徵帶領勞工階級。

彩蛋3一本正經的胡說

第十一集內容中,小安向文森佐和洪車瑛曝光真實身分,並表示想要協助他對抗巴別,小安還非常激動地把手指向上集中的揮動,並且說著:「我尊敬你,顧問,為什麼?因為你懺悔過去的所作所為 挺身對抗絕對之惡。」而洪車瑛也用同個手勢回應說:「那我們也很樂意接受你的協助!」但其實這個手勢的意思,其實是你到底在說什麼鬼,蘊含諷刺意味,暗指小安就是在胡說八道。

彩蛋4梨泰院Class X 愛的迫降

第十一集時,大樓居民玩起了知名遊戲天黑請閉眼,遊戲中居名們互相打鬧爭論,此時當鋪老闆對著旅行社的男員工說:「冒牌朴世路才是黑手黨」因為男員工的髮型神似去年夯劇《梨泰院class》中男主角朴世路,而男員工也回嗆當鋪老闆,才像挖地道的北韓軍人,因為飾演當鋪老闆的演員,正是《愛的迫降》中飾演北韓軍人表治秀的楊慶元。

彩蛋5《勝利號》番外篇

《黑道律師文森佐》劇情中也小小跟風一下時下最流行的BL劇,第七集中,文森佐為了阻止巴別集團拿到投資,而使用美男記勾引銀行行長黃敏成,第八集甚至直接拍起了BL腐劇,而文森佐勾引黃敏成時使用的假名太皓,與他在電影《勝利號》中的角色名字金泰浩同音。

彩蛋6大魔王暫時回歸偶像本業

而飾演張俊宇的演員玉澤演出身韓國團體2PM,在第五集中張俊宇開心告訴前主管洪車瑛律師自己成功升直,當上合夥律師時,還在地板上跳舞,並說了一句「Can you feel my heartbeat?」,而這句話其實是2pm歌曲《Heartbeat》的第一句歌詞。

【本文摘自《黑道律師文森佐》10劇情彩蛋解析:2PM客串藏隱喻《黑道律師文森佐》不只BL還很有深度!八個你錯過的細節彩蛋,由Youtuber祖寧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宋仲基
你可能會喜歡
《淚之女王》6個驚喜彩蛋!「金智媛名字」細節哏藏了10年 一口氣和5部劇夢幻連動
《淚之女王》6個驚喜彩蛋!「金智媛名字」細節哏藏了10年 一口氣和5部劇夢幻連動
偶遇宋仲基「主動關心台灣地震」1句話超暖!美女作家曝私下動人對話
偶遇宋仲基「主動關心台灣地震」1句話超暖!美女作家曝私下動人對話
編劇太敢寫!宋仲基幫金智媛打官司「大玩地獄梗」 整段台詞把「雙宋離婚原因」複製貼上超諷刺
編劇太敢寫!宋仲基幫金智媛打官司「大玩地獄梗」 整段台詞把「雙宋離婚原因」複製貼上超諷刺
宋仲基驚喜現身「淚之女王」 網:文森佐來幫忙打官司?
宋仲基驚喜現身「淚之女王」 網:文森佐來幫忙打官司?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