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楊紫瓊母憑子貴,靠亨利高汀演出《去年聖誕節》,霸氣演出「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老闆

2019-10-06 14:33 VOGUE VOGUE

暖心浪漫愛情片《去年聖誕節》預告一出備受關注,《Vogue》今年2月前往倫敦拍攝現場探班,訪問主角艾蜜莉亞克拉克楊紫瓊艾瑪湯普遜,導演保羅費格透露,要不是亨利高汀,他不會找到楊紫瓊演出艾蜜莉亞克拉克的老闆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以《瘋狂亞洲富豪》紅遍全球的亨利高汀,在《去年聖誕節》中與艾蜜莉亞克拉克談情說愛(UIP提供)

保羅費格表示他一直是楊紫瓊的粉絲,在籌拍《去年聖誕節》時,保羅與亨利高汀合作拍了《失蹤網紅》,當時保羅還在苦惱商店女老闆該找誰演,某天他和亨利通電話,沒想到亨利正和楊紫瓊在一起吃飯,「你知道嗎?楊紫瓊就坐在我旁邊,你要跟她講電話嗎?」透過亨利高汀的引薦,保羅費格一圓與偶像合作的夢。亨利高汀和楊紫瓊也繼《瘋狂亞洲富豪》後再續前緣。

至於為何挑選亨利高汀當男主角,與《瘋狂亞洲富豪》有關嗎? 製片之一的Jessie Henderson表示他們當時沒有看《瘋狂亞洲富豪》,而是聽說他和布雷克萊弗莉在《失蹤網紅A Simple Favor》中有趣的互動,所以找他演出。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說到自己的角色,楊紫瓊說她飾演的女老闆Santa從中國移民到倫敦,一心只想專注於事業,沒想愛情卻意外降臨在她身上。楊紫瓊說當導演打電話給她邀約演出時,她一聽到艾瑪湯普遜的名字就立刻答應,在她心中艾瑪猶如偶像般的存在,她笑說:「但艾瑪湯普遜以製片身份在一旁看妳演戲,心裡還是覺得有點害怕!」至於跟亨利高汀再度合作,楊紫瓊說:「能跟亨利再次拍戲感覺超棒,自從拍完《瘋狂亞洲富豪》後,我們已經變成家人般親密。」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導演保羅費格、楊紫瓊和亨利高汀(Photo:Getty Images)

探班當天,楊紫瓊正與艾蜜莉亞克拉克拍攝一場在聖誕禮品店的戲,楊紫瓊以老闆之姿責怪艾蜜莉亞總是粗心大意。其中有一個鏡頭,艾蜜莉亞克拉克好像被點了笑穴般,笑場了近10次,楊紫瓊臉上沒有一絲不悅,甚至在空檔還做怪表情自娛娛人,她說艾蜜莉亞總是帶給人歡笑,和她拍戲事件開心的事。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楊紫瓊飾演霸氣女老闆(UIP提供)

在《去年聖誕節》中,楊紫瓊的角色Santa是只想著賺大錢、或好生活的傳統亞洲女性,以楊紫瓊個人的角度來看,女人的終極幸福是什麼?「妳可以愛自己,擁有家人、愛妳的人。」 楊紫瓊立馬補上一句:「如果你問我的話,我得說:『我不需要男人來照顧我。』」

艾密莉亞克拉克一坐下來就開玩笑說:「不要問我《冰與火之歌:權利遊戲》的結局!」問她與楊紫瓊合作的感想,艾蜜莉亞一秒轉成粉絲模式,「我的老天啊!她超風趣的,聰明、人好又超級漂亮,跟她合作很開心!」聖誕節對她而言代表什麼呢?艾密莉亞說:「身為演員的我來說聖誕節很重要,這是唯一真的能放下一切,與家人好好休息的日子。」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艾蜜莉亞克拉克飾演的凱特是個陷入迷惘的女孩,躲在舒適圈。(UIP提供)

說到飾演她媽媽的艾瑪湯普遜,艾蜜莉亞拉高語調,興奮地說:「我超愛我媽媽!我媽媽超棒的!」艾蜜莉亞說艾瑪湯普遜的角色背景是從東歐逃難到倫敦的女子,內心一直充滿了焦慮不安,艾蜜莉亞相當喜歡這部電影對於移民以及身份認同議題的處理方式,「艾瑪湯普遜以她的方式演繹,真的很有趣。」至於自己演出的凱特,穿著聖誕精靈裝受訪的她說:「她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只是她很怕走出舒適圈。」那麼她心目中著終極幸福是什麼呢? 艾蜜莉亞俏皮得說:「天啊!我得好好想想,就目前來說的話,就是來杯香檳、吃薯片!我沒那麼膚淺啦。」

圖/VOGUE提供

圖/VOGUE提供

艾瑪湯普遜在《去年聖誕節》中飾演艾蜜莉亞克拉克的媽媽。(UIP提供)

身兼製片、編劇和演員,艾瑪湯普遜笑說:「這是我這輩子度過最長的聖誕節!」她說2012年有人找上她是否有興趣拍以喬治麥可〈Last Christmas〉為靈感的電影,「一開始我說不要,因為那不是我最愛的歌曲,但考慮幾個月後心想可能發展成有趣的故事。」她與喬治麥可碰面後,喬治也表現出極高的興趣,無奈他於2016年聖誕節過世,去年夏天製片Daivd再跟她聯絡,希望她重啟計畫,9月喬治的經紀人與她碰面,表示喬治人雖然走了,但他生前既然這麼喜歡這個計畫,我們就該完成,順便也給了多首喬治的新歌。之後她把劇本給了保羅費格要他看看,沒想到他很興趣,加上環球影業也喜歡這個劇本,最後拍板開拍。

主創獨家問候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VogueTW/videos/425284521426372/

《去年聖誕節》中文預告,12月6日在台上映

https://youtu.be/z4yO41vuGVY

※編輯:Daniel Ku | 來源:UIP |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今年聖誕最甜的《Last Christmas》!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與亨利高汀浪漫相遇,讓每天買醉、玩樂的女孩改變人生

艾蜜莉亞克拉克、亨利高汀、楊紫瓊、艾瑪湯普遜新片《去年聖誕節》,寫給倫敦的暖心情書---倫敦片場直擊

從髮型師到好萊塢演員,關於《瘋狂亞洲富豪》高帥男主角Henry Golding的5件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電影
楊紫瓊
聖誕節
艾瑪湯普遜
艾蜜莉亞克拉克
你可能會喜歡
影后楊紫瓊出手就是厲害 超強氣場把廣告大片變「武俠片」
影后楊紫瓊出手就是厲害 超強氣場把廣告大片變「武俠片」
楊紫瓊喜成Balenciaga品牌大使  帥曬「黑白」潮
楊紫瓊喜成Balenciaga品牌大使 帥曬「黑白」潮
楊紫瓊色彩突圍、麗塔瓊斯手拿包放閃 坎城女星曬智慧
楊紫瓊色彩突圍、麗塔瓊斯手拿包放閃 坎城女星曬智慧
「媽的多重宇宙」狂掃大獎  IMAX首度登台為奧斯卡集氣
「媽的多重宇宙」狂掃大獎 IMAX首度登台為奧斯卡集氣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