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背出「圓周率」才能進! 大稻埕「遷鳥陳列所」不接待12歲以下孩童 自訂規則引熱議

2022-08-28 07:00 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編輯 曾楹純

「我們店有個特殊的規則,不招待12歲以下的小孩入場」,這是來自「遷鳥陳列所」咖啡店的經營宣告,還有一組僅接待最多4人、禁止觸碰標本、晚上6點後入店低消為一杯飲品或任一選物等等條例,都看得出來店家是一間超有個性的咖啡廳,店內陳列著各式各樣的古物、標本及古著,簡直就像身處於叢林般的博物館。

「遷鳥陳列所」隱身於迪化街的最南端、鄰近大稻埕,店內陳設多種老闆私藏小物,以及多達上百座大型動物標本,如斑馬、長頸鹿、孔雀、北極海鸚鵡等,讓經過的人都忍不住朝店內多觀望幾眼,在這裡可以來杯咖啡,喝點小酒,欣賞古物古著,而陳列所的飲料說明內還藏著一些小隱喻,是老闆留給客人們的彩蛋。

特別介紹一款以磅蛋糕食譜作為搭配的咖啡,配方裡有水洗處理的衣索比亞、哥斯大黎加蜜各自以1/4的比例,風味上表現是細緻柔和的酸香,喝得到黑莓、芒果乾、奶油、榛果、可可調性,層次感分明,尾韻還會回甘,必定會驚艷。

遷鳥陳列所不開放訂位,皆是現場候位,可提前預定店內唯一一組沙發區,最特殊的是,不招待12歲以下的小孩入場,但若可以背出圓周率小數點後30位,則不但歡迎小孩進店,還會請吃點心!

店家日前表明這項規定是起因於店內的標本古物造價昂貴,只要損壞都會變成很尷尬的局面,在不相信所有小朋友擁有自我控制的能力之前,因此祭出此限制。但也提供機會讓小朋友證明自己,目前已經有一個6歲,一個10歲小孩背完圓周率小數點後30位,成功進入遷鳥陳列所,同時還善意的提供圓周率小抄:π =3. 1415926535 8979323846 2643383279

對於店家的特殊規定引發網友們的一陣熱議,持正面態度支持與情勒反酸店家的顧客都有,有個性的遷鳥陳列所咖啡廳,還是會希望客人先看一眼入店須知後,再歡迎到訪。

入店須知:

.座位數量有限,一組僅接待最多4人以內

.禁止觸碰標本,損害者請照價賠償

.標本皆可拍照,但請不要移動店內擺設

.拍攝請勿使用閃光燈及腳架,且不要拍攝到其他客人及店員

.禁止商業攝影行為及換裝拍攝

.請勿嬉鬧、奔跑及大聲喧嘩

.禁帶寵物及外食

.室內全面禁煙

.恕不接待12歲以下孩童

.晚上6點後入店低消為一杯飲品或任一選物

.店內標本皆有販售,如有請興趣請私訊粉專或詢問現場店員

.兩人以上開放訂位,座位預留時間為10分鐘,若超過時間則留給現場候位客人

遷鳥陳列所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9巷28號

電話:02-25592831

彈性休店時間會公告在店家IG

延伸閱讀:

Krispy Kreme推三款秋季限定甜甜圈「買一送一」要你整個月甜滋滋!

33條「全球最酷街道」! 台北「永康街」首次入榜 外媒曝入選特色原因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ZARA全新系列髮品必擁有!超美瓶身設計秒提升居家質感
ZARA全新系列髮品必擁有!超美瓶身設計秒提升居家質感
三菱重工空調年度新品精巧登台 精準0.5度溫控 早鳥購機再送家電好禮
三菱重工空調年度新品精巧登台 精準0.5度溫控 早鳥購機再送家電好禮
頭髮出現4大情形應就醫 2種造型可能落髮
頭髮出現4大情形應就醫 2種造型可能落髮
LOEWE打造2024 Paula's Ibiza最潮夜市!超大顆珍奶、臭豆腐薯條、小籠冰包美味限定
LOEWE打造2024 Paula's Ibiza最潮夜市!超大顆珍奶、臭豆腐薯條、小籠冰包美味限定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