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直播/再添4死…今增本土30例 雙北各增11例€

2021-07-22 14:20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國內新增3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0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22日新增之30例本土病例(其中20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5例男性、1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7月17日至7月21日。個案分布以臺北市及新北市各11例為最多,其次為桃園市7例、新竹市1例;其中24例為已知感染源、5例關聯不明、1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說明,22日新增4例死亡個案,為2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60多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1日至6月27日,確診日介於6月4日至6月29日,死亡日介於7月19日至7月21日。

全國三級警戒至7月26日,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上周部分行業微解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說,7月26日有望採「降級但不解封」模式,北市昨也公布27日起幼兒園、安親班、學校中小學操場逐步解封,至於降級二級警戒最新指引,最快今天將宣布,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將於下午2時召開,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屆時將提供直播。

繼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後,慈濟也順利與上海復星完成500萬劑BNT疫苗採購合約,三單位共捐贈政府1500劑BNT疫苗。對於未來明後年的疫苗採購計畫,指揮中心也將於下午說明。

7月13日先行微解封行業,包括遊樂園、風景區、美術館、電影院、健身房、百貨及傳統夜市等,以及開放劇組拍攝、9人以下國內旅行團等,因三級警戒長達2個月,陳時中日前坦言,疫情控制與防疫疲乏間需取得平衡,隨著疫情趨緩,也規劃降級不解封,這兩天將會公布相關指引。

指揮中心昨公布,前日疫苗接種22.8萬人次,累計567萬人接種,疫苗涵蓋率為23.5%,劑次人口比為24.16%,有望提前達到蔡總統7月底疫苗涵蓋率25%的目標。不過,中央為加速施打疫苗,宣布自6月7日全台打新冠疫苗民眾不需付任何費用,此作法等於讓基層診所現金收入為零,引發反彈。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疫情
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12月1日起口罩令鬆綁!室外免戴口罩、餐廳可逐桌敬酒
12月1日起口罩令鬆綁!室外免戴口罩、餐廳可逐桌敬酒
直播/單日死亡降至百人以下!今本土確診+42112 病歿增85人
直播/單日死亡降至百人以下!今本土確診+42112 病歿增85人
直播/今增44379例本土、49境外103病歿
直播/今增44379例本土、49境外103病歿
直播/確診數大降!本土+28489、91死 境外91例
直播/確診數大降!本土+28489、91死 境外91例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