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夏天就是要吃冰!「北捷藍線冰品店」5選 爆料八寶冰、鹹甜玉米冰、酸甜鳳李冰吃過都讚

2021-05-04 10:32 聯合新聞網 旅遊美食特約作者 萊點特別

隨著夏天的腳步逼近,來上一碗冰冰涼涼的甜品才能面對炎炎夏日。小編今天整理「北捷藍線」五家必吃冰品店,不少店家是傳承超過一甲子的好滋味,在現今人們喜愛新事物的時代,老牌名店用傳統古早味征服老饕胃。

龍山寺站|龍都冰菓專業家

創始於1920年,在地經營超過百年歷史的冰品老店「龍都冰菓專業家」人氣始終屹立不搖,是不少民眾參拜龍山寺、逛完廣州街夜市後的幸福甜點,好口碑不只在網路上擁有超高討論度,連國際遊客都慕名造訪。龍都冰菓專業家在Google上有兩千多則留言、4.1顆星的好評價,去年從廣州街遷址到和平西路上,排隊人潮依舊絡繹不絕,必點冰品就屬人氣最高的「招牌八寶冰」,70元的甜品鋪滿店主親自熬煮的古早味經典配料,囊括芋頭、花豆、綠豆,湯圓、紅豆、花生等,刨冰口感細緻、豆類鬆軟入口即化、圓類軟Q有嚼勁、口味甜而不膩,是款夏季飯後最沒有負擔的沁涼冰品。另四果冰、紅豆冰、季節芒果冰、麥角牛乳汁、芋頭牛奶汁、木瓜牛奶也有許多網友力推,下次到龍山寺祈求平安、拜月老的同時,也不忘到店家坐坐,品嘗龍都的高人氣魅力。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92號

西門站|雪王冰淇淋

鄰近中山堂、台灣省城隍廟的「雪王冰淇淋」創立於民國36年,是經營超過70年的老牌名店,也是不少台北人的共同記憶,先前因租約問題而熄燈,後來於原址二樓重新開幕,揮別老舊的店舖,二樓店裝吹起懷舊文青風格,大片玻璃窗還能賞綠蔭市景。雪王冰淇淋販售多達73種不同風味的冰淇淋,堪稱是全台口味最豐富的冰淇淋店,種類囊括水果類、滋補類、堅果類、茶品類、美顏類、蔬菜類等9大類型,強調使用天然食材製成,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風味,單顆冰淇淋80元起跳,價格偏高。雪王冰淇淋以水果類、堅果類、酒類最受歡迎,其中多款水果口味冰淇淋還能嘗到水果果肉與顆粒,真材實料的口感令人一試傾心;另有豬腳、麻油雞、米糕等特殊款,適合喜歡嘗鮮的吃貨挑戰。

米糕口味冰淇淋。 圖/雪王冰淇淋臉書粉專

米糕口味冰淇淋。 圖/雪王冰淇淋臉書粉專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65號2樓

西門站|楊記花生玉米冰

在地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老牌冰店「楊記花生玉米冰」位於西門町外圍,是當地人氣頗高的甜品店,疫情前更吸引不少國際遊客慕名排隊,也曾躍上電視媒體與報章雜誌,是到西門町逛街、聚餐後必吃的美食店家之一。楊記花生玉米冰的人氣品項「玉米冰」、「花生冰」皆各有擁護者。玉米冰以清冰淋上糖水再鋪上厚厚一層玉米粒,口感鹹甜交融清爽美味;花生冰則吃得到花生香甜的風味,濃稠綿密口感相當涮嘴。而喜歡多層次風味的吃貨也能選擇「花生玉米冰」混搭款,兩種口味一次滿足。至於季節限定的芒果冰、鳳梨冰,冬季限定的紅豆湯、花生湯也是熱銷品項,楊記花生玉米冰價格落在70元到105元左右不等,在這一年四季都能品嘗新鮮又美味的甜食。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38號

忠孝敦化|北門鳳李冰

「北門鳳李冰」隱身在台北東區巷弄的古老民宅內,開業至今約莫10年卻已建立好名聲,Google上有近兩千則的評價、拿下4.6顆星的高分,店內幾乎沒有多餘的裝飾,賣的是強調天然、古早味的好味道。北門鳳李冰的招牌品項「鳳李冰」與「荔枝冰」是最熱銷的冰品。鳳李冰以紫蘇梅冰為基底,上頭鋪上些許鳳梨塊,再以單顆紫蘇梅點綴增添風味,口感層次分明、綿密清爽,酸酸甜甜解渴也消暑;荔枝冰選用適合作為冰品的黑葉品種製成,口感酸甜適中,份量扎實且風味濃郁,像是吃了一整杯新鮮荔枝的好味道。除了招牌款外,其餘口味皆可混搭,又以花生、李鹹、桂圓口味深受消費者喜愛,另外還有販售米糕粥、花生湯、紅豆湯等熱食,是一年四季皆可造訪的美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9號

永春站|大方冰品

位於捷運永春站周邊的「大方冰品」以用料超大方享有超高知名度,除了永春總店外,松山站、六張犁站皆有分店,每到夏季時節,店家總是擠滿絡繹不絕的人潮,不只是要冰吃消暑,澎湃的配料更是許多民眾甘心排隊的原因。大方冰品一碗傳統刨冰要價60元左右,可挑選4種配料,私心推薦Q彈有嚼勁的芋圓與飽滿扎實的湯圓必加。另有販售傳統冰豆花、仙草或薏仁湯等甜品,皆為飯後不敗的人氣甜點。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六段99號

延伸閱讀:

台北超狂「130元中式早餐吃到飽」!豆漿饅頭、稀飯肉燥飯統統都有

台北最便宜「火烤」吃到飽!199元無限爽吃5種肉+數10種鍋物快衝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冰品
你可能會喜歡
葡萄乾、蘋果、哈密瓜怎麼選?Niseko推出6款新品全包
葡萄乾、蘋果、哈密瓜怎麼選?Niseko推出6款新品全包
IG話題人氣王「日本OHAYO焦糖烤布蕾冰淇淋」7-ELEVEN獨家開賣!指定冰品限時任選2件8折
IG話題人氣王「日本OHAYO焦糖烤布蕾冰淇淋」7-ELEVEN獨家開賣!指定冰品限時任選2件8折
龍年大吉大利!7-ELEVEN新推「鈔桔綠HIGH不知火橘霜淇淋、桔運龍來思樂冰」
龍年大吉大利!7-ELEVEN新推「鈔桔綠HIGH不知火橘霜淇淋、桔運龍來思樂冰」
迎大暑!全家便利商店限時3天「Fami!ce霜淇淋、特大杯美式咖啡」買1送1 再推「再睡5分鐘、嵜本」獨家冰品
迎大暑!全家便利商店限時3天「Fami!ce霜淇淋、特大杯美式咖啡」買1送1 再推「再睡5分鐘、嵜本」獨家冰品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