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超商、量販口罩超難買!何時到貨?開工產能恢復、最快明天起陸續到貨

2020-01-30 13:26 聯合報 記者黃筱晴/即時報導

開工第一天,大眾交通工具上的戴口罩率幾乎百分百,許多辦公大樓、教育機構也都啟動各種防疫措施,但民眾關心的還是「口罩到底哪時候到貨?」目前超商量販通路原有安全存貨幾乎都已售罄,待廠商開工後陸續恢復供貨中;而近日衛福部也持續釋出儲備口罩至超商通路,一人限購三片,呼籲民眾勿搶購囤積。

家樂福全台各分店今僅能配到少數存貨,下週廠商才有機會陸續供貨,但能否正常供貨仍不確定。

全聯目前口罩架上差不多賣完,但仍有持續上架,不過由於供貨商剛開工供貨不及,所以目前架上仍會呈現較少品項的狀況,全聯表示還是會努力持續上架,以滿足消費者購買需求。

愛買表示,目前全台還有約15,000片存貨,依照政府規定,分裝成一袋三片,一片5元,一人限購三片。至於何時再進貨,目前尚無法估計,要待廠商通知。

好市多安全庫存過年期間都賣光了,廠商剛開工到貨不及,預計明後天可陸續開始到貨,但量可能不多,會全台平均鋪貨,並限制一卡一天限購一組。

不過,部分超市量販業者表示,希望經濟部不要只顧四大超商,超市量販賣場也承受消費者很大口罩販售壓力。

超商部分,7-ELEVEN年節期間相關防疫商品如口罩、洗手噴劑、抗菌濕巾等銷量約較平日倍數成長,1月28日到30日連續三日配合政府相關措施販售衛福部儲備的平面手術口罩,今日相當於備有超過290萬個口罩提供民眾購買,全家便利商店也表示今日備有超過180萬個口罩提供民眾購買,且廠商已經開始復工,預期後續供貨可趨於穩定。

萊爾富於辦公商圈門市一早即出現一波購買口罩的人潮,隨著廠商開工後產能陸續增加,萊爾富也會於廠商進貨後第一時間配送到門市,維護民眾安全之需求。衛福部儲備的口罩一人限購三片,若民眾有想超購口罩,萊爾富門市人員均會主動告知配合目前政府的政策。非衛福部配發的商品目前盒裝限購乙盒,目的是讓更多人可買到需要的口罩;單件多入包裝,目前則沒有限制購買數量。

不過也有民眾表示,政府派口罩給超商立意良好但現場執行機制似乎不夠完善,說好「一人限購三片」,但多的是重複拍隊或一人去多家排,形同「一次限購三片」,導致單店往往進貨後十分鐘完銷,還是很多有需要得人買不到。

萊爾富於辦公商圈門市一早即出現一波購買口罩的人潮,廠商開工後產能恢復,會陸續配送至門市。圖/萊爾富提供

萊爾富於辦公商圈門市一早即出現一波購買口罩的人潮,廠商開工後產能恢復,會陸續配送至門市。圖/萊爾富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中化銀髮「暖時光日間生活館」土城館開幕 長輩動起來
中化銀髮「暖時光日間生活館」土城館開幕 長輩動起來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台北國際插畫博覽會 4月3日花博公園登場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怪奇比莉、Jennie共同愛牌 Simone Rocha亞洲首旗艦店落腳台北正式開幕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三星打造期間限定Galaxy S24旗艦系列「準時遊戲」密室逃脫體驗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