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 6 張

Montblanc 「大師傑作系列向京都頂級工藝致敬之書法蒔繪限量款88」,限量88只,約36,000歐元、折合台幣則約123萬元。圖 / Montblanc提供。

第 6 / 6 張

萬寶龍去年推出的「傑作系列書法之藝彈性筆尖鋼筆」系列,廣受市場與藏家熱愛。圖 / Montblanc提供。

第 1 / 6 張

從筆身到筆尖,美麗的紋樣充滿和式之美,因而受到收藏家熱切喜愛。圖 / Montblanc提供。

第 2 / 6 張

去年推出的「大師傑作系列書法之藝蒔繪漆藝(Maki-e)限量款88」,採手工方式塗覆多層如紙張般的藍色半透明生漆薄層。圖 / Montblanc提供。

第 3 / 6 張

由千總負責圖像設計、萬寶龍匠師負責繪製的這款限量鋼筆,是兩大品牌的攜手之作。圖 / Montblanc提供。

第 4 / 6 張

「大師傑作系列向京都頂級工藝致敬之書法蒔繪限量款88」結合日本傳統漆藝工法「蒔繪(Urushi)」,將生漆塗覆於在物品表面,因而讓物品可防潮、防止變質。圖 / Montblanc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