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一日海軍終身海軍 沛納海潛水錶精神

2013-11-30 00:00 時間觀念 撰文/Jet;設計/Lulu

沛納海的魅力之所以屹立不搖,在於品牌對於產品主軸的擇善固執!環繞著「海洋、歷史、技術、設計」四大軸心發展的方向從來就沒有偏離過,更不用說其對於所謂「市場流行」的無視。而在其四大軸心之中,「歷史」無疑是其最重要、也是品牌精神的原點。而我們雖然無法躬逢其盛沛納海153年來的每段時期,但藉由「回顧」這其中所發生的每個故事,依然可以體會沛納海對於打造軍用腕錶的堅持、與發現每只沛納海腕錶骨子裡的核心DNA。

專業潛水錶之條件

其實甚至到了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將防水性與潛水錶畫上等號,誤認為只要具備200米、甚至更高深度的防水性能,就足以擔當潛水錶之大任。殊不知要成為一只可以讓配戴者交託性命的專業潛水錶,可不是塊頭大、潛得深這麼簡單!

從1936年為義大利皇家海軍打造品牌第一只專業潛水錶開始,沛納海就成為了錶壇罕有的潛水錶專家。面對義大利軍方所交付的燙手山芋,沛納海所交出的漂亮成績單證明了它所打造的不只是專業潛水錶,更是可以在幫助蛙人在惡劣環境下潛入敵軍港、遂行特戰任務的可靠夥伴;也就是說,沛納海從誕生開始,就同時擁有了專業潛水錶與專業軍用錶的DNA。

直到現在,即便「號稱」有能力打造潛水錶的品牌早已多如牛毛,但「專業潛水錶=沛納海」的形象卻早已深植人心,甚至成為了眾多錶款效法的典範。而談到目前沛納海旗下的專業潛水錶,Luminor系列中的Luminor Submersible當然絕對是這個領域中的佼佼者。以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 Days Automatic Titanio(PAM00305)為例,具備超大鈦合金錶殼,旋轉錶圈上每5分鐘即設置有一個醒目的圓形凸起刻度便於辨讀時間,設計的藍本是1956年沛納海為埃及海軍研發的潛水錶,經典的設計元素為腕錶的運動味融入幾許經典與懷舊。而以此所延伸的PAM00389則進一步融入嶄新的複合材質概念,將陶瓷錶圈結合鈦錶殼,這同時也是品牌第一只結合陶瓷材質的專業潛水錶作品,格外受到矚目。

而如今我們也將以此典範為師,向各位愛錶人士闡述成為專業潛水錶所必備之條件,或許也可順便導正視聽。

黑衣部隊

大膽且前衛的使用新科技材質,是沛納海近幾年的發展重點。而擁有軍錶血統的沛納海之所以會如此積極的在開發新材質上投入大量資源,估計還是為了在「機能性」上求得最佳表現。

Luminor Submersible是品牌旗下「戰鬥力」最強的系列,因為都是以專業潛水錶為目的而開發,所以其錶殼結構較其他系列強悍許多,雖然可以確保其在水下活動時的安全與可靠性,但所付出的代價就是較為沈重的配戴手感。PAM00508是Luminor Submersible系列首款使用了陶瓷材質作為錶殼的專業潛水錶,算是一個很聰明的解決方案。其47mm的大型錶殼全由黑色的氧化鋯陶瓷材質打造,平滑的表面消光處理除了可以避免產生反光、吸引攻擊性魚種的注意之外,在軍事用途上更有著一定的「匿蹤」效果;Luminor系列招牌的壓入式錶冠及其護橋也全以黑色氧化鋯陶瓷材質製成,證明了沛納海已經克服了較小型、複雜陶瓷材質零件的製作瓶頸;旋入式錶背以鍍黑處理過的鈦金屬材質製造,其較佳的韌性可以在遇到水壓時迫緊錶殼,保持良好的防水性,背蓋中央並鐫刻S.L.C 慢速魚雷圖案。

米黃色的夜光塗料帶有一點仿古的感覺,與黑色陶瓷材質搭配頗為低調,有一種不怒而威的魄力。

S.I.H.H. 沛納海Booth裡,一台做工精緻、全比例的「S.L.C. (Siluro a Lento Corsa)慢速魚雷」模型,再度提醒了世人沛納海腕錶與海軍所共同創造的光榮歷史。圖/時間觀念

S.I.H.H. 沛納海Booth裡,一台做工精緻、全比例的「S.L.C. (Siluro a Lento Corsa)慢速魚雷」模型,再度提醒了世人沛納海腕錶與海軍所共同創造的光榮歷史。圖/時間觀念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 Days Automatic Titanio專業潛水錶(PAM00305)
P.9000自動上鍊機芯∕錶徑47mm∕鈦金屬材質∕時、分、秒指示∕日期顯示∕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300米∕建議售價:NT9,000。圖/時間觀念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 Days Automatic Titanio專業潛水錶(PAM00305) P.9000自動上鍊機芯∕錶徑47mm∕鈦金屬材質∕時、分、秒指示∕日期顯示∕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300米∕建議售價:NT9,000。圖/時間觀念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 Days Automatic Ceramica(PAM00508)
P.9000自動上鍊機芯∕錶徑47mm∕黑色消光氧化鋯陶瓷材質∕時、分、秒指示∕日期顯示∕藍寶石水晶鏡面∕防水300米∕建議售價:NT$ 523,000。圖/時間觀念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 Days Automatic Ceramica(PAM00508) P.9000自動上鍊機芯∕錶徑47mm∕黑色消光氧化鋯陶瓷材質∕時、分、秒指示∕日期顯示∕藍寶石水晶鏡面∕防水300米∕建議售價:NT$ 523,000。圖/時間觀念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2500m 3 Days Automatic Titanio(PAM00364)
P.9000自動上鍊機芯∕錶徑47mm∕鈦金屬材質∕時、分、秒指示∕日期顯示∕自動排氦氣閥∕藍寶石水晶鏡面∕防水2,500米∕限量1,000只∕建議售價:NT2,000。圖/時間觀念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2500m 3 Days Automatic Titanio(PAM00364) P.9000自動上鍊機芯∕錶徑47mm∕鈦金屬材質∕時、分、秒指示∕日期顯示∕自動排氦氣閥∕藍寶石水晶鏡面∕防水2,500米∕限量1,000只∕建議售價:NT2,000。圖/時間觀念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 Days Power Reserve Automatic Bronzo(PAM00507)
P.9002自動上鍊機芯∕錶徑47mm∕青銅材質∕時、分、秒、動力儲存指示、秒針歸零∕日期顯示∕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300米∕限量1,000只∕建議售價:NT5,000。圖/時間觀念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 Days Power Reserve Automatic Bronzo(PAM00507) P.9002自動上鍊機芯∕錶徑47mm∕青銅材質∕時、分、秒、動力儲存指示、秒針歸零∕日期顯示∕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300米∕限量1,000只∕建議售價:NT5,000。圖/時間觀念

Radiomir 1940 42mm腕錶(PAM00512)P.999/1手上鍊機芯∕錶徑42mm∕不鏽鋼材質∕時、分、秒指示∕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100米∕建議售價:NT1,000。圖/時間觀念

Radiomir 1940 42mm腕錶(PAM00512)P.999/1手上鍊機芯∕錶徑42mm∕不鏽鋼材質∕時、分、秒指示∕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防水100米∕建議售價:NT1,000。圖/時間觀念

Radiomir 1940 3 Days Paneristi Forever(PAM00532)
P.3000手動上鍊機芯∕不鏽鋼材質,外層經DLC塗層處理∕錶徑47 mm∕時、分、小秒針指示∕藍寶石水晶鏡面,不鏽鋼底蓋鐫刻有「Paneristi Forever」的字樣∕防水100米∕限量500只∕建議售價:約NT$ 370,000。圖/時間觀念

Radiomir 1940 3 Days Paneristi Forever(PAM00532) P.3000手動上鍊機芯∕不鏽鋼材質,外層經DLC塗層處理∕錶徑47 mm∕時、分、小秒針指示∕藍寶石水晶鏡面,不鏽鋼底蓋鐫刻有「Paneristi Forever」的字樣∕防水100米∕限量500只∕建議售價:約NT$ 370,000。圖/時間觀念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潛水錶
PANERAI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300米水下?波爾表Skindiver Heritage潛水表  自帶光源!
300米水下?波爾表Skindiver Heritage潛水表 自帶光源!
温貞菱水下變身美人魚  MIDO美度表Oversize霸氣加持
温貞菱水下變身美人魚 MIDO美度表Oversize霸氣加持
好上手又不傷荷包  Hamilton四色蛙人潛水表 到貨啦!
好上手又不傷荷包 Hamilton四色蛙人潛水表 到貨啦!
專業潛水錶 挑戰技術極限
專業潛水錶 挑戰技術極限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