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中秋表迷話題:你不可錯過的月相表

2016-08-29 09:47 聯合報 記者曾智緯

愈近中秋,月相表的題材,又被腕表迷們拿出來討論。以月相為賣點的表款雖不多,但獨特的優雅感最讓人傾心。

與航海頗有淵源的雅典表(Ulysse Nardin)全新的鎏金沁月玉弓腕表,採用以UN-829機芯驅動的月相盤,顯示出太陽、地球與月球的相對位置,並圍繞代表著地球的腕表中心點轉動,全新設計將羅馬數字時標做了精心調整,呈現出如太陽投射在月球和地球的陰影形狀。

獨立製表的康斯登(Frederique Constant)在超薄機芯表款裡,另闢了一條月相表的系列,使用FC-705自動上鍊機芯。古典弧面表盤上,柳葉指針搭配棒狀時標,月相盤結合日期指示,落於6點鐘位置,11萬出頭價格堪稱表界最超值的月相表。

談及與月亮的關係,就不能忘記歐米茄(Omega)的超霸系列,當年它可是隨太空人登陸月球的唯一腕表,全新超霸系列計時腕表加進了月相功能,再合理不過。它的特別之處,在於機芯合乎Master Chronometer的認證,還有特製的輪軸系統,將難處理的月相顯示呼應29.5天的周期,甚至10年才需調校月相盤一次。面盤上的月相盤使用黑白對比的高解像度月亮影,若加以細看,還可發現太空人的足印,相當有趣。

歐米茄超霸月相計時Master Chronometer腕表,33萬2,100元。 圖/Omega提供

歐米茄超霸月相計時Master Chronometer腕表,33萬2,100元。 圖/Omega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雅典表
康斯登
月相表
Omega
你可能會喜歡
101獨家!全球限量500只瑞士機械專業金表  古典大氣
101獨家!全球限量500只瑞士機械專業金表 古典大氣
海洋或陸上運動 一只好表讓你更潮
海洋或陸上運動 一只好表讓你更潮
鐘表與奇蹟2019年再現邁阿密 4大精品集團齊亮相
鐘表與奇蹟2019年再現邁阿密 4大精品集團齊亮相
預約母親節誠摯心意  萬寶龍、寶璣、月相腕表獻溫馨
預約母親節誠摯心意 萬寶龍、寶璣、月相腕表獻溫馨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