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冬季還浮粉、乾燥?你的粉底出問題了!

2015-12-02 09:37 悅己網 悅己網

一進入冬季,天氣更加寒冷乾燥,小臉蛋也更加緊繃。肌膚不僅對護膚品的吸收效率降低,底妝的服帖度和持久度也跟著大打折扣,不服帖、起皮、浮粉現象一個接一個,然而面對冬季的幹燥肌光是護膚還遠遠不夠,選對底妝才是重中之重!

圖文:悅己網

圖文:悅己網

1、粉底顔色怎麽選?

首先,底妝色號分橫縱兩個度,一個是色調,一個是色階。色調就是黃調,粉調,自然調之類的,後面會詳細講。色階就是深淺,其實色階沒什麽好說的,自己皮膚白皙度在多少,大家都會看。唯一的問題就是亞洲妹子們太喜歡讓自己看起來「更白」。俗話說「一白遮三醜」,所以很多MM選粉底時都會傾向比自己膚色淺的粉底,甚至會要求「給我來個最白的」。但是,如果比膚色淺的粉底會非常容易造成脖子和臉形成色差,或者給人「假臉」的感覺。所以,不論說了多少遍了,還是要苦口婆心的跟你說,選擇最接近自己本來膚色的才是最好的!

試色時要注意!

化妝品專櫃的燈光一般比較柔亮,試色後一定要走到有自然光的地方看一下效果才准確。

錯誤:習慣用手背測色

許多人買粉底的時候習慣在手背上測色,但實際上手背和臉上的皮膚色調是不一樣的。用手背使出來的顔色上臉後的效果往往並不是最合適你的膚色的。

正確做法:首先,如果你是初次購買某款粉底,建議一定要去專櫃試色,單憑色卡買回來的顔色很容易出現誤差。

去購買粉底時,如果你想感受它的質地、遮蓋力等等,在手背上試是沒問題的。但是試色時,一定要在臉頰與脖子的交界處試色才准確。這裏的肌膚連接著你的臉部和脖子,在這裏試的粉底顔色才是最適合你的顔色,也不會造成脖子和臉顔色分層的現象。

戚薇

戚哥這張是選了比膚色白的粉底,所以造成脖子和臉有了色差。

Jennifer Lawrence

而右邊那張,明顯是選了比自己膚色深一號的粉底,看起來氣色特別不好。

所以,最重要選擇那個最適合你的顔色,太淺或者太深都是不好的。

粉底色號怎麽選?

除了知道要在哪個地方、什麽位置試色之外,每個品牌的粉底都有那麽多色號,選色調才是大家最頭疼的問題。

想找到合適自己的粉底色號,首先你得知道你的「膚色色調」。

看看上面的色盤左右兩邊,左邊是「冷色調」,右邊是「暖色調」。看看哪邊的顔色更適合你?

方法一:看血管顔色

「冷色調」膚色:手腕處血管顔色呈現藍色or紫色。

「自然色調」膚色:手腕處血管顔色呈現藍綠色。

「暖色調」膚色:手腕處血管顔色呈現黃綠色。

方法二:看衣服/首飾的顔色

相信很多小夥伴的衣櫥裏的顔色分布都會有不同。我們會格外喜歡買某個顔色的衣服,覺得某個顔色特別稱自己。也有的顔色的衣服是你完全沒有,或者幾乎不會去嘗試的。比如,藍色和黃色的衣服,你穿哪個顔色更好看?藍色的話就是「冷色調」,黃色的話就是「暖色調」。

銀色和金色的首飾你戴哪個更好看?銀色的話就是「冷色調」,金色的話就是「暖色調」。金銀都好看,玫瑰金更好看是自然色。

或者,你就可以參考最上面那張圓形色盤,看你是左邊顔色的衣服多,還是右邊顔色的衣服多?左邊的話就是「冷色調」,右邊的話就是「暖色調」。

找准自己的膚色色調後,再選擇相應的粉底色調。

參考上面這張色卡。Y開頭的是「冷色調」,R開頭的是「暖色調」。然後你再根據自己膚色的深淺亮度來選擇就好了。

除了色卡,很多品牌會把粉底分為“orche”、“ivory”、“beige"三個色系。碰到這種情況,你可以這樣選擇,orche適合暖色調肌膚,ivory適合中性色調肌膚,beige適合冷色調肌膚。

但不管說多少挑選方法,其實都是輔助,最准確的還是你去專櫃,把差不多糾結的兩種顔色同時在臉上試一下,你才會知道哪個是更合適的!

2、怎麽塗?

粉底最好還是不要用手塗,因為手部溫度較高而且不容易保證塗抹均勻,粉底刷或者海綿上妝更幹淨,也會讓底妝更均勻,不容易出現結塊、卡粉。若果你是使用海綿,可以在上妝前,先用補水的噴霧將海綿輕輕噴一下,妝容更服帖哦!

另外,大家也知道我國妹子(包括日韓等其他亞洲地區的大部分妹子)都對「白」這件事有著無窮無盡的追求,但其實有的時候真的不在於有多白,而是看上去皮膚有光澤很亮。而想讓底妝明亮,不一定是要全臉擦粉底才OK,完全可以通過高光區局部提亮來達到,這樣還有立體感,而且脖子銜接處也不會斷檔,人也顯得亮白,如果不小心買了比膚色淺的粉底也能派上用場了。像下面這樣做↓↓↓

Step1.增強輪廓

用淺色粉底或者遮瑕膏在T區、蘋果肌、下巴處提亮,快速增強底妝立體感。

Step2.塗抹均勻

將粉底或遮瑕膏以點壓的方式均勻塗抹,並與底妝自然融合。

Step3.全臉強化

最後再次用粉底輕輕覆蓋,讓肌膚整體感更自然、柔和,飽滿度UP UP!

3、粉底產品怎麽選?

秋冬季不僅是護膚品要換季,底妝產品也要換季,產品的選擇要根據你皮膚的狀態做調整。

知道你有沒有過這種情況,護膚完覺得皮膚狀態還可以,但是一上粉就髮現皮膚起皮了,底妝也不服帖。

所以,在夏天我們可能更偏好於輕薄不油膩的粉底。但是冬天肌膚變乾,就建議使用一些滋潤度較高的粉底,在修容的同時也可以幫助滋潤肌膚。

雅詩蘭黛沁水粉底液SPF                                                   

它不僅僅是底妝,更兼具保濕與提亮的護膚功效。專為亞洲肌膚打造的輕薄配方,若有似無,不論粉底液或是粉餅皆可為肌膚密集補水,令肌膚時刻水分充盈。創新型粉底設計,在接觸肌膚的瞬間營造無瑕妝效,最大程度收斂毛孔、均勻膚色,肌膚含露欲滴、彈潤飽滿、光彩四射。

 

BOBBI BROWN密集修護菁華粉底液SPF30+PA+++

全新蟲草全能粉底采用最尖端的雙相冷聚變科技,令護膚成分能與粉底液完美融合,革命性注入五大奢華級滋養成分,全能養護,成就逆齡水光肌。冬蟲夏草幫助賦活能量,竹葉草精華煥活亮采,荔枝精華提供滋潤補養,活性六勝肽緊致逆齡,更有珍貴深海泥活性酵素有效修護原生,令這款質地極細膩的粉底液能夠持續為肌膚提供最佳養護能量。於外,勻淨調整肌膚色調;於內,絲滑養膚煥髮自然健康光采,肌膚看起來更緊致、順滑、富有光澤,達到前所未有的健康狀態。

BOURJOIS妙巴黎果然美肌粉底液

這款粉底液不僅僅是一款超強啫喱配方的新款粉底液,同時也是給您的面部肌膚煥髮迷人光彩的水果療法。可謂是將美食的樂趣轉化為一種全新的美麗感覺!超級水果帶來的超級配方,果然美肌精華啫喱粉底液濃縮了荔枝,枸杞和石榴這3款具有滋養價值水果的有效成分,飽含維生素及抗氧化水果成分可消除疲勞痕迹,平順面部肌膚色調並令其重新煥髮光彩。

HR赫蓮娜悅活精華粉底液 RMB 880/30ml

HR奢華實驗室將高濃度植物幹細胞成分,革命性地注入粉底液中,兼具無懈可擊的美膚及護膚功效,完美淨裸妝效第一步。改善膚質,提升光澤,強化膚質、嫩滑肌膚及抗氧化防護。12小時深層保濕,避免出現脫妝、脫皮的尴尬情況,全天保持潤澤妝容。

YSL聖羅蘭墨水粉底

YSL聖羅蘭墨水粉底首創羽狀沾取刷頭,以羽扇般的形狀為基礎,中間更留有精致細微的小孔能夠於每一次的沾取,精准測量每一次底妝所需的使用量,均勻輕點於臉上,在肌膚舒適度、輕盈度、貼合度等方面是一個創新。如絲綢掠過肌膚般光滑,輕如羽毛的質地在肌膚表面均勻覆蓋薄薄的一層,如面膜般持久保濕,含有SPF18的防曬指數,能24小時有效持妝。

4、冬季底妝技巧

1.如果底妝產品過幹,而你又不想更換,可以在粉底中滴加幾滴精華油類產品,這樣做就跟使用添加了精華成分的底妝品有著相似的作用。

2.要等護膚品被完全吸收後再開始上妝,防止底妝與護膚品的不兼容性,形成搓泥等現象。妝前乳也不能塗抹地過於厚重,適量就好。

3.如果上妝後遇到脫妝等狀況,可以用一些精華類噴霧再補一層粉餅,它們能起到補水和定妝等多重功效。

Melvita蜜葳特杏桃仁油 RMB 255/50ml

杏桃仁油含有極高比例的脂肪酸和生育酚,能活化肌膚的新陳代謝,提升肌膚鎖水能力,令肌膚水潤彈滑,並具有極佳的調理膚色及改善膚質的功效。純淨安全無添加,質地透薄,極速滲透,適合混合偏油及油性膚質使用,尤其是膚色暗黃或是有幹燥脫皮現象的肌膚。                            

COVER FX Custom Cover Drops 調色粉底滴管 15ml                  

一上市美國那邊就大熱的調色粉底,大家紛紛把以往覺得深了或者淺了的粉底拿出來重新用。如果你家裏有喜歡的粉底,但是顔色不合適,或者這個粉底很喜歡只是遮瑕力不夠,都可以靠它來拯救。冬天捂白了,夏天曬黑了,都不怕了。而且可以控制遮瑕度,滴越多,遮瑕力就越高。

內容/圖片由悅己SELF網提供,謝絕轉載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 獲WAN-IFRA亞洲大賽冠軍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 獲WAN-IFRA亞洲大賽冠軍
不是人緣不好,是因為太聰明!獨來獨往的3星座 摩羯討厭沒用的人、處女不喜歡蠢貨
不是人緣不好,是因為太聰明!獨來獨往的3星座 摩羯討厭沒用的人、處女不喜歡蠢貨
SOGO母親節檔期端獨家利器 「有這張卡」回饋賺最多
SOGO母親節檔期端獨家利器 「有這張卡」回饋賺最多
迎母親節!肯德基「炸雞桶餐」62折、摩斯套餐2組200元
迎母親節!肯德基「炸雞桶餐」62折、摩斯套餐2組200元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