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有機會該來一趟!「遺世獨立的樂園」竟在這裡

2016-08-21 00:00 style master style master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若你到一個島上渡假,有極大的機會能夠找尋到自我與發現全新的世界,那麼,你去不去?我們這次要推薦各位值得一去的Song Saa Private Island(中譯:頌莎私人度假島嶼)位於柬埔寨原始的Koh Rong 群島,一般人想到小島渡假,大多是馬爾地夫、長灘島、帛琉與夏威夷或石垣島等熱門地點,絕少人會想去柬埔寨的離島渡假,而頌莎私人度假島嶼是當地唯一一間的Resort。

地理位置上頌莎私人度假島嶼位於柬埔寨西南方並且在泰國灣上的海洋保護區內。假設我們從台北出發,那麼得先乘近4個小時飛機抵達金邊後再乘3個小時的巴士到Sihanoukville西哈努克港碼頭,接著搭45分鐘的快艇才能抵達,其實光是旅程就必須花上一整天,因此,台灣目前去的人還不多,更加深了頌莎私人度假島嶼的神秘性與獨特性。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由於頌莎島為兩座原始海島﹣Koh Ouen「老婆島」及Koh Bong 「老公島」兩個小島組成,而頌莎在高棉文中則有「甜心、情人」的意思,多浪漫!說起頌莎私人度假島嶼的創立過程則是另一個既浪漫又值得讓人深思的故事。

頌莎私人度假島嶼的擁有人Rory和Melita Hunter於2006年首次暢遊柬埔寨西南海岸時,發現了這個隱世天堂,初到島上時,島上到處堆滿了垃圾,當地居民當時對於垃圾處理的意識薄弱,基於想要保護這個人間樂園的心,Rory和Melita Hunter當時就決定把頌莎島買下,並立志把時間、心力及專業知識投放在頌莎島及瓜隆島群島的保育工作上。現在回頭來看,若然當時Rory和Melita Hunter夫婦沒有採取保育措施和堅持可持續發展方針,當地必定首當其衝遭受嚴重破壞。而現在世人也將無法體驗這個島嶼所帶來的視覺震撼與五感體驗。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經過近2年的準備,直至2008年,Rory和Melita開展建造頌莎私人度假島嶼工程,除了致力打造柬埔寨首個臨海奢華度假勝地,同時確保發展項目的各方面都堅守可持續發展的原則。加上女主人Melita 為澳洲鼎鼎有名的建築師,整座頌莎私人度假島嶼以可持續發展的材料打造,與自然環境完美地融為一體,設計概念來自柬埔寨漁村,具備水上建築、茅草屋頂、天然木材和漂木家具等特色。

27個獨立別墅以水上、海洋或樹林景觀來區分,全部擁有私人游泳池,旅客可在此盡享一望無際的日出或日落景色。提供兩間睡房的皇家別墅讓旅客有如置身世外桃源之感,該別墅的私人碼頭可讓快艇停泊,為旅客帶來高度豪華和私密的體驗。

頌莎私人度假島嶼被原始熱帶雨林,海灘鋪滿珍珠白海沙所環繞,水裡盡是熱帶珊瑚礁,風光明媚,是洗滌身心的度假勝地。度假村提供瑜伽、冥想、水療療程、水上活動、利用當地營養價值豐富的食材而烹調美饌、亦設傳統高棉族烹飪課程,以及多種大自然及文化體驗之旅。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觀光產業與環境議題往往處在對立的位置,互有衝突,但Song Saa 頌莎私人度假島嶼持有人Hunters夫婦抱有崇高願景,並於 2013年4月創立頌莎基金會,基金會的宗旨在於提倡及促進瓜隆島群島海洋及陸上生態環境保育工作,致力改善當地居民生活及健康,經過多年努力,目前已進行多項突破性項目,當中包括興建柬埔寨首個珊瑚礁海洋保護區丶成為島上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醫療推廣項目合作夥伴等。

比較具體的成績有:積極參與設立柬埔寨首個國家海洋公園的提議。與此同時,亦已致力展開一個關於地球上最稀有和最脆弱的海洋生態系統之一的海草保肓項目。有幸得到威爾斯卡迪夫大學的支持,基金會的一班海洋專家將會努力研究及記錄這些珍貴棲息地的環境及狀況。 除了意識到人類對海洋生態的影響外,基金會亦想辦法降低貧困水平,以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例如提倡生計支持項目,包括有機蔬菜種植,以減少過度開採該地區的自然水域。

》飯店像探險家的豪宅!坦尚尼亞渡假之旅

此外,提高當地人保育意識也是基金會的方針之一。也希望籍著推動青年計劃「頌莎海龜工作坊」讓瓜隆島群島的孩子們進一步了解他們與土地和海洋的關係。 2011 年頌莎與當地社區合作在柬埔寨建立了區內首個海島固體廢物管理中心。與此同時亦成立專責的可持續發展中心 (Sala Song Saa) ,為受破壞的紅樹林和熱帶雨林地區進行植樹造林。原始熱帶雨林及紅樹林的保護工作極為重要,使之確保附近村落的環境健康及保持良好適應力。

除了海洋與環境保育,基金會亦想辦法從教育著手讓在地居民脫貧、改變觀念,包括栽植有機蔬菜、減少過度開發水資源,並籍著「頌莎海龜工作坊」讓瓜隆島群島的孩子們進一步了解他們與土地和海洋的關係。目前基金會規劃系列的活動,讓來此渡假的旅人可以認識島嶼的保育工作,除了認識在地的生態外,還可以協助栽植有機蔬菜、幫忙調查當地的熱帶魚數量、獨特的雨林體驗、學習製作高棉人的手工藝等。

頌莎私人度假島嶼讓旅客遠離繁囂,渾然忘卻所有壓力,重新感受喜悅、和諧,並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到訪的旅客不但可以盡情放鬆、享受,同時間亦可了解一個美麗的自然環境背後所需要付出的努力有多巨大!

圖/style master提供

圖/style master提供

由於5-10月的頌莎島處於當地的雨季,為了推廣頌莎私人度假島嶼的生活體驗,因此有了一個名為「改寫生命之旅」的特別活動。這個活動中,旅客須最少入住4晚,並於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入住,酒店(每月)最多把三位旅客入住收益衍生之利潤全數撥捐頌莎基金會。「全包Always include」政策包括︰五星級住宿體驗、一日三餐、酒店特選紅/白酒、烈酒、啤酒及非酒精飲料、迷你吧食品飲品(每日供應)、每日廚師驚喜、每人每日3件洗衣限額、從西哈努克乘船返回酒店交通安排、上網服務、衛星電視、導賞團、借用橡皮划艇、帆船及潛水裝備,以及一次15分鐘腳底按摩。

這個活動除了讓你得以充分享受與體驗閑逸的島嶼生活外,更可為當地環保奉獻心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請電郵至︰reservations@songsaa.com 或瀏覽 www.songsaa.com,甚或請博海旅行社(電話: 02-25252911)瞭解更詳細的相關資訊。FACEBOOK:Song Saa Private Island

》獨一無二的魅力!民生社區的愜意「好生活」

》到復古咖啡店 享受舊時代漫活步調!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style master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西裝不是上班才能穿!融入生活的穿法靠 3 種配件
西裝不是上班才能穿!融入生活的穿法靠 3 種配件
藝術家女孩與帥男模結婚 這對「非典型情侶」閃個不停
藝術家女孩與帥男模結婚 這對「非典型情侶」閃個不停
女孩與機器人Riin 「認識我的人,會愛上我」
女孩與機器人Riin 「認識我的人,會愛上我」
結婚收到滿滿正能量 梁詠琪的老公和家庭有多好?
結婚收到滿滿正能量 梁詠琪的老公和家庭有多好?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