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假日去哪兒?這10個河濱公園很藝術

2016-02-21 00:00 聯合新聞網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河濱公園與裝置藝術的美麗火花!
近年來,隨著休閒觀念的抬頭,越來越多的民眾往往會趁著假日來到戶外走走、騎騎腳踏車、遛寵物的同時也順便遛一下自己,也因此,「河濱公園」往往成為大家在從事這些活動的第一首選!

雖然多年以前,各地的河濱公園都是非常的陽春、沒什麼建設,有個球場大概就已經很稀奇了,不過如同前面所說因為追求生活品質的緣故,也連帶影響到對於河濱公園這一大塊公共綠地的開發。

而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介紹的除了是河濱公園外,最重要的還有因為這些公園中多半有著或可愛、或浪漫、或有趣的「裝置藝術」而為民眾所愛,希望看完今天的文章後,也可以激起大家假日來到戶外走走的興致喔!

No.10 華江河濱公園

華江河濱公園,又有人稱江子翠河濱公園,在去年9月底於堤防上完成了一幅「新北上河圖」畫作,吸引了不少自行車車友慕名前來觀賞。

該圖將北宋清明上河圖畫作融入,將新北河岸特色景點新月橋、八里渡輪碼頭、寵物公園繪入畫中,不只讓新北市民在高灘地遊玩或騎單車時,享受到創新、美感、文化的全新視覺與便利的感受,也讓到此一遊的遊客們嘖嘖稱奇,讚不絕口。

No.9 百齡左岸河濱公園

雙北的市民有福囉~想要利用好天氣賞花不再需要造訪深山野林,現在在台北市內就有一個賞花好去處啦!

社子地區首度出現的花海位於百齡左岸河濱公園內,是去年新規劃的賞花景點,已於12月中完工。以5萬多株當季草花交織成美麗花毯,雖然賞花期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之後民眾不妨利用假日來賞花,還能遊濕地看冬候鳥,悠閒度周末唷!

No.8 古亭河濱公園

相信不少已屆適婚年齡的男女,在談到拍攝婚紗這個議題時,往往會因為價錢或是地點的選擇而陷入兩難吧?

不用擔心,你們的心聲,古亭河濱公園聽到了!純白的歐式鐘樓、希臘愛琴海的藍白風車、中國風的大紅囍字及心型拱門,喜慶樂隊、男女剪影「Sweet Kiss」等裝置藝術及河濱花海,成為免費的婚紗攝影的道具,有興趣的新人們,不妨也來這走一遭吧!

No.7 福和河濱公園

看完了古亭,接下來若再往下走就可以來到現在要介紹的福和河濱公園。

除了廣闊的綠地外,簡單的彩繪藝術外,高管處還在橋下規劃了象棋園區,配合棋譜擺放上大顆象棋也成為了另一種的別緻造景,同時旁邊的桌椅上也鑲有棋盤讓民眾利用。若覺得太無聊,旁邊也設有籃球場能讓民眾和三五好友來場激烈的鬥牛較量!

No.6 華中河濱公園

來到華中河濱公園的朋友要小心了!恐龍出沒請注意,莫成了牠們的可口下午茶!

新北市政府於華中橋下規劃出全國唯一河濱自行車道旁彩繪出大面積的 3D 立體彩繪,橋下的兩面橋柱皆有著史前時代的背景,栩栩如生的恐龍塗鴉彷彿正從另一個世界竄出,除了小朋友看得開心有趣,也讓新北市民在高灘地運動或休閒時,提供了值得拍照的驚奇一隅!年假將近,在台北的朋友們不妨趁著好天氣帶著家裡的小朋友到華中河濱公園一窺恐龍之祕吧!

No.5 東勢河濱公園

位於東勢區東勢大橋下的東勢河濱公園,是依大甲溪河堤旁興建,為當地居民運動、健走的好去處,占地約10公頃,東勢河濱公園腹地平廣,園區內設有足球場、籃球場、戶外健身器材,是相當適合孩子遊憩或是團體活動的好所在。

而除了下圖中的「柿柿如意」外,另外還有「大桔大利」與「梨尚往來」等超大型水果模型,有機會一遊的話,也別忘了和它們來張合照唷!

No.4 成美左岸河濱公園

去完了台中,我們再把場景拉回台北的饒河街,看到有約會聖地之稱的成美左岸河濱公園,也有人稱彩虹橋河濱公園。

在這裡,不用出國去巴黎也能羅曼蒂克,彩虹橋河濱公園以愛情為主題,有一系列的愛情造景,「LOVE」 及「I LOVE U」的立體文字在河岸兩側矗立,還能與戀人共同鎖上愛情鎖,浪漫的氣氛適合戀人們牽手甜蜜散步,絕對是個放閃好所在!當然,如果沒有另一半的話,恐怕還是別來這裡虐待自己了......。

No.3 圓山河濱公園

圓山河濱公園位居本次排行的第三名,絕大多數的原因還是與已經結束一段時間的「花博」有相當大的關係啦!

在花博的主題下,結合了「樂活」的設計思維,而有了不少獨樹一格的優美景致,也正是因為這份特殊使得它在網友的口中仍有一定的討論熱度。公園本身位於中山橋上游至大直橋間,自行車道兩旁植被茂盛,靜靜的開著小黃花,行走其中,有穿越綠色森林的感覺,此外這裡也設置有簡單的體健設施及溜冰場,可以讓附近的居民有多一點的休憩空間。

No.2 大台北都會公園

雙北市民最重要的綠地之一:大台北都會公園,除了自行車步道等運動場地外,還有包含沼澤公園、蘆堤公園、荷花公園等七座自然生態景觀公園。

其中佔地24公頃的「幸福水漾公園」,內有近20個以「幸福」為主題的裝置藝術,據說這裡也是許多攝影師及拍攝婚紗照的免費夢幻景點,同時也有不少民眾稱讚這裡在經過了一番佈置後相較以前也沒那麼荒涼了。此外,在公園內還有羊舍,家長們帶著小朋友來遊玩時,也可以讓他們一享餵食羊咩咩的童趣喔!

No.1 大佳河濱公園

大佳河濱公園。 聯合報系記者吳思萍/攝影

大佳河濱公園。 聯合報系記者吳思萍/攝影

登楞~~~相信不少人在看到「河濱公園」這個主題時,應該就已經猜到本次排行的第一名想必就是「大佳河濱公園」了吧?!

雖然說大家提到大佳時,多半還是以「煙火」、「烤肉」為主,不過咱們網路溫度計除了提醒各位在這能夠遠眺101的煙火,與美麗華施放的火樹銀花外,另外要推薦的還有直徑長達125公尺的大型噴泉,高達75公尺的「希望之泉」,扇形噴泉水幕在圓山飯店古典輝煌的紅色建築配襯下,景色令人難忘!

此外,在今年年初還有與貨櫃裝置藝術相結合的「晨曦音樂會」,不知道網友們是不是有趁著那時的連假看看藝術家的活力與創意呢?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Barbour為女性量身打造全新丹寧裝 輕鬆穿出又甜又酷率性風!
Barbour為女性量身打造全新丹寧裝 輕鬆穿出又甜又酷率性風!
新光三越拚了!上半年最大檔全業種回饋比周年慶還殺
新光三越拚了!上半年最大檔全業種回饋比周年慶還殺
UNIQLO和名模設計師Ines de la Fressange分手!最終聯名系列這天開賣
UNIQLO和名模設計師Ines de la Fressange分手!最終聯名系列這天開賣
兒童節吃甜甜!甜甜圈10入299元、統一布丁出泡芙了
兒童節吃甜甜!甜甜圈10入299元、統一布丁出泡芙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