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再給自己多點肯定

2016-12-18 00:00 特約作家芯菲 特約作家芯菲

親愛的,永遠不要想在別人的影子裡,尋找能照亮自己的光。

瑪麗扶著牆壁,孱弱地往體重機上踏,看著箭頭冰冷地指向39,她嘴角掛著一絲苦笑,因為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這麼狼狽的時候;只能像隻冬眠中的熊,關在房間中並拒絕進食,卻不知道,內心的寒冬什麼時候會換季。

而追溯源頭,好像就是從男友態度轉冷淡時,讓她開始覺得在這個世界上,自己沒有被愛的價值與意義。

無論是被已讀不回的訊息,或是賭氣在深夜出門、故意想讓男友擔心,但對方彷彿吃了秘傳定心丸,毫無任何關心;直到當瑪麗主動打電話時,才發現原來男友正跟狐群狗黨開轟趴,男友在視訊中還笑得像《櫻桃小丸子》裡的山田一樣燦爛。

過不久後,瑪麗收到了男人提分手的訊息,理由是沒感覺了。

恢復單身的瑪麗,並沒有享受重生的滋味,反而陷入自卑的漩渦裡,當她在社群網站看著朋友們放閃、當她去夜店發現只有姊妹被搭訕、當她穿不下緊身牛仔褲……這一切彷彿化為嘲笑她的幽靈,在瑪麗耳邊訴說著:「看吧,妳就是這麼糟糕,衣服都穿不下,所以才被男友甩,甚至連陌生人也對妳沒興趣。」

情緒瀕臨崩潰邊緣的她,只好藉由交友軟體排解寂寞、感受被追求的尊榮感,卻在還沒進一步了解對方的情況下,貿然答應見面,卻發現對方原來只是想要騙她發生關係,並不是真心想共譜新戀情;而這件事,終於也成為擊垮瑪麗的最後一根稻草。

真正的幸福,不是仰賴別人給予,而是自己擁有信心。

不可否認,人類是群體生物,難免從與他人連結的互動中,尋找自我存在價值,但在愛情的世界裡,最好不要用別人愛妳的份量,來當作肯定自己的標準;這除了會使對方吃定妳離不開他、甚至得以予取予求,更有可能讓人對自己開始感到陌生與懷疑,就如同案例中的瑪麗一樣。

親愛的,妳也恐懼單身一輩子、分手後沒有追求者敲門、甚至愈來愈討厭自己嗎?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但事實上,妳可能沒意識到,比起怕沒有人認同妳、深愛妳,倒不如說,妳並不是真的恐懼單身或寂寞來襲,只是暫時遺忘「肯定自己」的勇氣;接下來,請試著練習轉變三種心態,重新遇見那個在心中深處、始終散發溫暖光芒的妳:

一、請記得,妳就是自己的主流美

所謂的美與外貌,是大部分女性對於自信的指標,但「美」真的有標準嗎?

很多女性會根據當紅藝人的形象、現下流行的風格,評斷自己美麗與否,或是硬套入不適合的裝扮,反而掩蓋了自身的耀眼;甚至在進入一段戀愛關係後,會開始以另一半的審美觀為主。

但親愛的,妳就是自己的主流美,何必被別人的眼光或看法綁票?無論高矮胖瘦、單雙眼皮、長髮短髮、皮膚白黑,上天都給予妳最專屬的祝福,也是任何人都無法複製的模樣,妳的健康更是美麗的一切來源;而別忘了,只有妳才能斷定自己的「美」,至於別人所給的評價,都只是「非主流」的參考。

二、喚醒前往未來的力量

無論是戀愛或分手狀態,與其像關在玻璃窗的洋娃娃,盼望著有人能想起自己、和自己玩樂、甚至是「買下自己」,不妨帶領自己前往挖掘生命的寶藏。

妳可以藉由學習新的語言,為生命注入嶄新的文化;妳可以前往異國,開拓從未想過的新視野;妳可以報考更高階層的學位,提升自己的專業學識;妳可以尋找與志向最符合的工作,實踐自己的夢想;妳可以參加聯誼會,主動接近自己心儀的對象。

親愛的,妳可以主動去做肯定自己的事情太多了,不需要被動地等人來愛或認同;因為肯定自己的主導權,從來就握在妳手上,而那也將是妳專屬的新優勢。

三、別畏懼成為自己的光

在愛情的世界裡,戀人終究像一道影子,雖然如影隨形,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失,倘若要將認同的價值觀,全部寄託在這道影子上,讓那麼很可能會導致妳無法發光、甚至變得黯淡無光。

所以,別像株向日葵,等待太陽照耀,而是成為太陽,散發屬於妳自己的溫暖光芒;而當妳展現微笑、自信的眼神時,妳不再是害怕沒人愛、等著別人肯定的角落女孩,而會是千花萬草都爭相仰望的光。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4種「安全感」穩固愛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親愛的,別委屈改變自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連1個月送特選肉!板前燒肉「牛花」主打A5和牛赤身
連1個月送特選肉!板前燒肉「牛花」主打A5和牛赤身
Bar Pine 松聯名法國香氛 演繹跨界靈動風味
Bar Pine 松聯名法國香氛 演繹跨界靈動風味
母親節獻上「可以喝的香水」 路易十三迷你瓶
母親節獻上「可以喝的香水」 路易十三迷你瓶
馬爹利攜手30間中式名饌餐廳 打造期間限定風味饗宴
馬爹利攜手30間中式名饌餐廳 打造期間限定風味饗宴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