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親愛的,男人沒有讀心術

2016-09-17 00:00 特約作家芯菲 特約作家芯菲
圖/ingimage圖庫 

圖/ingimage圖庫 

「我今天有事,不能送妳,妳自己回家吧。」芭比看著男友傳來的訊息,失望的情緒湧滿心頭,交往才不過滿一個月,兩人的熱戀期,似乎只比螢火蟲的壽命還長一點而已。

其實,事出必有因,愛情的變化也是如此;如果讓芭比坐時光機回去,相信她在約會的時候,說話不會再像饒舌玩家一樣跳針。

就像初次約會,男人帶著愉悅笑容,問芭拉要吃義大利麵還是鐵板燒,芭比回答「隨便」,男人認為這可能是女人的通病,於是沒特別放在心上,不再多問,直接帶芭比去一間牛排店。

沒想到吃完飯後,芭比卻如誤食萬年榴槤般,苦著臉喊:「早知道吃鐵板燒了。」男人愣著表示因為她說都可以,所以才帶她來牛排店,芭比卻回答:「雖然我說都可以,可是你也沒繼續問人家啊。」

後來男人再次說明,因為芭比沒有指定,所以他才做決定;但芭比也堅持男人「沒有繼續問」,於是光這個話題,就繞了十分鐘之久。

甚至有次,當兩人看完電影後,芭比問男人會不會像男主角一樣,直搗賊窟搶救愛人;男人思索一分鐘後,理性分析營救與不救的優劣處,芭比立刻翻白眼,鐵口直斷「因為男人沒那麼愛她,所以才不會直接去救她。」

儘管男人露出垂耳貓般的無辜表情,點出芭比是問「換作是他,會不會直接去救她」,無關愛不愛的成分,芭比仍執意問題是「會不會像男主角一樣深愛著女友,所以不顧一切去搶救」。

這次的爭執,比「牛排事件」多繞了一個小時;更慘的是,連接下來的行程都省了,各自帶著怒氣回家,而也是從這件事後,男人的態度開始由熱轉冷。

 

在愛情裡,大部分女性的思考模式,如同北宜公路般九彎十八拐,加上因為在乎對方,所以喜歡讓男人「猜心」,於是在約會中容易使出鬼打牆大絕;但事實上,這不會讓男人感覺到妳想讓彼此更貼近,反而會讓男人認定,和妳出門是種負擔。

通常,當說話鬼打牆狀況重複三次以上,就算原本男人以交往為前提和妳約會,也會嚇得變成「神隱少年」,因為這種相處模式,實在是太累人了,和妳交往是為了愛妳,而不是來凌虐自己。

更何況,約會這件事,對絕大部分的男人來說,其實是消耗時間的。

因為,他和妳吃爆米花看電影的時間,可以與客戶談定一場生意;當男人牽著妳的手,慢慢走老街的時候,他的兄弟們正在籃球場上盡情廝殺;關於拚事業、玩興趣的時光,男人都願意為妳放棄,但他不希望換來的約會模式,是要他當觀眾大玩妳的讀心術,解讀鬼打牆話語中的深奧含意。

久而久之,男人的耐性被磨光了,真情也像洩氣的皮球一樣,毫無動力與彈性。

 

但親愛的,其實妳可以不必折磨自己的真心、凌遲男人的真意,與其奢望男人當蛔蟲,妳不如像皇后,直接表達妳的需求;例如想去看夜景時,千萬不要說「我今天可以晚一點回家」,然後等著男人開啟天眼,讀心成功後立刻規劃夜景行程。

別忘了,男人沒有特異功能,他需要清楚的指令,於是妳可以說:「聽朋友說九份夜景很美,我們晚上要一起去看看嗎?」甚至更直白地說,「我想和你去看夜景。」

這麼一來,兩人不僅能省掉無意義的對話,男人更有方向準備,也能從約會相處中更加確定,如此理性、感性兼具的妳,適合與他攜手相伴未來;而聰明的妳,只要負責享受甜蜜時光就行。

攤開下一場約會的地圖,若走鬼打牆話題路線,會步入爭吵地獄;而走清楚表白路線,會邁向幸福天堂,最後愛該往哪裡走,就看妳的選擇了。

》芯菲的愛情相談室/男人的愛情經濟學

》4種「安全感」穩固愛

》幸福良藥 往往藏在傷口中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你可能會喜歡
一粒紅到日本!暗黑女神「內衣版葉保弟應援曲」太彈跳 14秒辣舞狂吸20萬人搶看
一粒紅到日本!暗黑女神「內衣版葉保弟應援曲」太彈跳 14秒辣舞狂吸20萬人搶看
《寄生獸》全少妮是新一代最美初戀!眉上瀏海太適合,6款氣質髮型盤點
《寄生獸》全少妮是新一代最美初戀!眉上瀏海太適合,6款氣質髮型盤點
戲外也是白富美!金智媛「砸63億首爾買大樓」 建案實況曝光,不愧是富婆女王洪海仁
戲外也是白富美!金智媛「砸63億首爾買大樓」 建案實況曝光,不愧是富婆女王洪海仁
低調熱賣的質感用品!入手REAL系列 從日常開始永續
低調熱賣的質感用品!入手REAL系列 從日常開始永續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