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舒淇/自信給予安全感 歲月淬煉女人味

2014-09-03 00:00 美麗佳人雜誌

對於很多人而言,獎項既是繼續提升自己的動力,亦是無形的壓力,但舒淇卻從容地看待這些榮譽,「兩者也沒有。這只是我的一張成績表,從得獎的那一刻起,心情更加輕鬆,一來我從來沒有害怕過從高峰跌下,而且感覺就好像考試前一輪衝鋒陷陣的溫習書本,終於可以升讀大學,可以開始吃喝玩樂了。」而且舒淇絕對知道遊戲規則,應該將自己放在甚麼位置,「在團隊裡,導演才是最大的,我只是他的一隻棋子。演員的責任是將劇本裡一件死物變成活生生、有血有肉的個體,所以不能將自己放大,只需要做到導演的要求便可以。而且愈給自己壓力的話,看事情的眼界會變得狹窄,很多事情也摸不清看不透。」

當很多演員在接到劇本後,都會為角色作出一些設計,舒淇則甚麼都不做,她解釋:「我拍戲是不會做事前工夫的,因為我要做幾場戲後,才對角色生感覺,才知道以後的戲怎樣做。而且我所想的不代表也是導演所想的,例如我說角色性格屬於雙魚座,但導演卻說是天秤座,這時候你堅持所想的,還是要達到導演的要求?」

舒淇說有些導演會給她看一些書籍和電影DVD作參考,但這些都是別人的東西,「我不可以完全套用,而且也得看對手如何將乒乓球打回給我,因此自己去幻想怎樣去演繹角色是沒用的。」  

表裡不一?

不要以為舒淇外表剛強、自信心十足,其實她表裡不一,對於是否有安全感,更是有點矛盾,「我是很有自信心的人,這令我充滿安全感,但當我自信心不足,安全感會頓然失去。可能是來自父母的陰影,或是與童年經歷有關,經常一個人獨處,好像很獨立、自強,應該很有安全感,但實際並非如此。」不過隨著年紀漸長,舒淇覺得自己放下了很多東西,「例如我以前非常怕黑,不會關燈睡覺,現在已有所進步,開啟一盞暗燈也可以。現在我正在慢慢調適,而且也要作出自我挑戰,希望將內心的不安全感去掉。」

跟不少女性朋友談過喜歡哪一位女藝人,很多人不約而同地說名單中一定有舒淇,她們喜歡她並非她美麗,而是她那份獨特的女性韻味;而從男性角度,她性感的豐唇最為吸引。曾與舒淇合作的姜文讚她女人味十足,說人確實有點歲月更好,舒淇也認同由女生變成女人,是需要很多人生經驗的累積,「我現在看一些15、16歲女生時,不是看她們是否美麗,而是會幻想她們在20年後會變成怎樣,會否散發女人味。」

此外,姜文也說舒淇具備好的生活態度,舒淇直言跟他不太熟絡,只是在片場時的合作關係,不知道他為何這樣了解她。事實上,舒淇曾經對品酒頗有心得,但已是過去式。「人是會變的,以前會喝香檳、紅酒和威士忌,但現在已不太想喝酒,就算喝,也只是與朋友相聚時喝一杯。而以前我喜歡收藏酒,但近一年已沒有新的收藏。」舒淇說當她不喜歡一種東西時,就不會再沉迷,「其實我是突然間失去喝酒和藏酒的興趣,自己也覺得奇怪。可能是我對自己的人生態度有不同看法和改變,好像我以前總在凌晨2、3點才睡覺,但現在11時已上床。」

「隨緣」舒淇 每天愛自己多一些

舒淇說有些導演會給她看一些書籍和電影DVD作參考,但這些都是別人的東西,「我不可以完全套用,而且也得看對手如何將乒乓球打回給我,因此自己去幻想怎樣去演繹角色是沒用的。」  圖;文/美麗佳人

舒淇說有些導演會給她看一些書籍和電影DVD作參考,但這些都是別人的東西,「我不可以完全套用,而且也得看對手如何將乒乓球打回給我,因此自己去幻想怎樣去演繹角色是沒用的。」 圖;文/美麗佳人

舒淇也認同由女生變成女人,是需要很多人生經驗的累積,「我現在看一些15、16歲女生時,不是看她們是否美麗,而是會幻想她們在20年後會變成怎樣,會否散發女人味。」 圖;文/美麗佳人

舒淇也認同由女生變成女人,是需要很多人生經驗的累積,「我現在看一些15、16歲女生時,不是看她們是否美麗,而是會幻想她們在20年後會變成怎樣,會否散發女人味。」 圖;文/美麗佳人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舒淇
美麗佳人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隨緣」舒淇 每天愛自己多一些
「隨緣」舒淇 每天愛自己多一些
過不去心中的坎...范少勳隱瞞女兒出生一年反省太自私
過不去心中的坎...范少勳隱瞞女兒出生一年反省太自私
周迅化身纖腰奢華美人魚   前衛挑戰網友熱烈討論:到底是斑馬?還是浣熊?
周迅化身纖腰奢華美人魚 前衛挑戰網友熱烈討論:到底是斑馬?還是浣熊?
陳意涵巧遮孕肚抓時尚感 婚前曾經害怕「嫁不出去了」
陳意涵巧遮孕肚抓時尚感 婚前曾經害怕「嫁不出去了」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