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進擊的男神 香港有個劉德華

2013-12-28 00:00 TVBS周刊 李湘婷

繼《桃姐》後,劉德華再度身兼電影《風暴》的出品人、監製、男主角三種角色,也讓我們有機會與他對話。新片劇本中,吸引他的角色,是一位好警察,最後卻踩越法律界線,正邪兩難,與過往所接演的角色很不同,雖然在《無間道》裡他就是演壞人,但這部電影中由正轉邪,展現出他對感情的了解與細膩,偶像包袱更從來不存在,劉德華坦然面對自己是偶像的事實,但強調沒有包袱。

超越了偶像

如果改變自己只為成為「偶像」,也許撐不了這麼多年

「如果改變自己只為成為『偶像』,我也許撐不了這麼多年。」劉德華不喜歡夜生活,不喜歡應酬喝酒也盡量不喝,他的生活就是那樣的「乾淨」。從不怕承認自己是偶像,但強調這是自己與生俱來的行為,大家說他身材維持得很好,他說這絕對不是減肥來的結果,「因為我根本就不喜歡吃……報導說我每天都吃酸奶加麥片,好像很可憐,其實我是喜歡吃這個的,還有人說我不碰米飯(澱粉),其實我當然有吃飯的……我覺得需要改變的話那就是痛苦,還要堅持這麼長的時間,我沒有為了那兩個字(偶像)而改變了生活態度,是我本來就這樣。」

片場會罵人

我面對工作時,也是有脾氣的

大家應該無法想像劉德華罵人的樣子,但是在拍攝《風暴》期間,他多次是早上在拍攝現場罵人,到了下午,就會買飲料食物給工作人員緩頰,他自己說:「大家應該會有些反彈吧,哎呀,偶像還罵人(笑)!但過幾天為了工作上的事,我可能還是會罵,做偶像罵人很難吧……媒體不會看到我發脾氣的樣子,因為我知道記者們寫報導是他們的工作,接受採訪時間也不長,我不須讓情緒被錯誤解讀,但我自己面對工作時,也是有情緒的,跟我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有脾氣的。」

身兼監製的壓力,也為了戲好,劉德華工作時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他,他認為,態度跟概念最重要,問他在新電影中最堅持的一件事是什麼?他說:「真!真實,我需要的真實跟導演的真實,必須取得平衡,每一場戲我都盯很緊,所以後製特效花了很多錢,我的片酬拿了很多放在 3D 上。」

還不夠努力

我也有偷懶的時候,只是大家沒感覺而已

當初導演說服劉德華要拍3D的版本,成本自然得提高不少,劉德華要求先試拍,出來的效果讓他決定加碼投資,「我大概好多年沒到過中環了,但為了這部電影,我在中環奔跑了一個月(指拍戲),還首開先例在香港啟德機場打造1:1的「中環」,你能想像整個中環炸掉地層下陷的感覺。」他笑說,自己在錢這件事上向來看得不重,一九九一年成立公司時,投資很多錢支持香港新銳導演,自然也賠了不少,現在只要不影響家庭,為了戲好,他願意犧牲片酬成全好片。

從不喜歡吃東西講到天王罵人,劉德華坦然真切,他說自己也有低潮時,「低潮時就不做,我也有偷懶的時候,只是大家沒感覺而已,就好像一個好學生,一兩天沒念書,影響不會很大。」劉德華說自己不是一個這麼努力的人,只是人品好,「我的認知是做了好事,人生就會好一點。」(大家此刻應該還是質疑,你難道還不夠努力?)

「小強」精神

這一輩子沒這麼打過~就只有臉不能打

再度接演香港警匪片,他拉了好友林家棟一起演出,前所未有的「玩命」,肉搏、跳樓、追車、爆破、被車撞,香港警匪片所有你能想像的情節,劉天王全都玩了一回,為何年過五十還要接拍拳拳到肉的武打戲,他笑說:「我還真是一輩子沒這麼打過了,最近感覺成龍也不想了(暗指成龍找替身),這是我的機會(露出賊笑)……我也是打不死的小強,但跟林家棟對打戲時,我只要求,別打我臉,沒幾個人長這樣的臉,不能動,要撐到八十(歲)……」看來劉德華的偶像之路,還長得呢!

對劉德華而言,他覺得武打戲比感情戲容易,他日前自爆不排斥接拍同性戀的角色,但坦言如果有親吻擁抱的激情戲碼,恐怕自己也無法駕馭,影評對劉德華的演技向來有褒有貶,但他不在乎,仍是一部演過一部,不認為參與電影工作的人都必須是藝術家,商業電影對他而言也是舞台,不僅主演還投資。

我還在學…

好電影不一定能賣,是我從1991年到現在最大的感觸

「我還在學習,雖然擔任監製與出品人,但我知道我不懂發行,我就找來發行的專家合作,這很重要,好電影不一定能賣,這是我從一九九一年到現在最大的感觸。這是我第一部沒有超支的片,站在投資方的立場,這部片讓我感到很安慰,後製時很安慰,出來的效果堪比國際,不輸好萊塢,而且全部的 3D 特效都是台灣公司做的,整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值得!」劉德華形容新片《風暴》中的自己是打不死的小強,回歸現實電影世界,他也以這樣的精神,耕耘著自己的電影工作。

華神的紀錄

生日:1961.9.27(52歲) 

身高/體重:174cm/64kg  

星座/血型:天秤座/AB型

家庭:二○○八年與朱麗倩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結婚,二○一二年五月九日生下女兒劉向蕙

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2000年《暗戰》

2004年《大隻佬》

2012年《桃姐》 

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2004年《無間道III》

2011年《桃姐》 

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出品人)

1988年《香港製造》

2011年《打擂台》

2012年《桃姐》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TVBS周刊NO.843 ) 

劉德華不介意做一輩子偶像。圖/TVBS周刊

劉德華不介意做一輩子偶像。圖/TVBS周刊

劉德華坦然面對自己是偶像的事實,但強調沒有包袱。圖/TVBS周刊

劉德華坦然面對自己是偶像的事實,但強調沒有包袱。圖/TVBS周刊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劉德華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劉德華的臉怎麼變這樣!「直播效果誤傷」蛇精下巴178萬人搶看 帥臉被玩壞成外星人
劉德華的臉怎麼變這樣!「直播效果誤傷」蛇精下巴178萬人搶看 帥臉被玩壞成外星人
中國10大奇案之首!6天6夜「中俄列車劫案」慘狀驚人 劉德華x張涵予雙影帝改編緝凶
中國10大奇案之首!6天6夜「中俄列車劫案」慘狀驚人 劉德華x張涵予雙影帝改編緝凶
彭于晏目標今年脫單!最新擇偶條件曝光放話:歡迎大家
彭于晏目標今年脫單!最新擇偶條件曝光放話:歡迎大家
劉嘉玲爆料看電影買6張票太誇張!I人梁朝偉「澄清說出實情」網刷留言:笑死差在哪?
劉嘉玲爆料看電影買6張票太誇張!I人梁朝偉「澄清說出實情」網刷留言:笑死差在哪?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