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Stayreal x可口可樂 街頭創意遇上經典文化

2013-07-21 00:00 COOL雜誌 Deion

COOL:請阿信跟我們分享一下這次Stayreal x Coca-Cola的聯名發想吧!在設計手法上、在概念營造上分別有些什麼嘗試與創新呢?

阿信:可口可樂Coca-cola是一個很有代表性的品牌,它除了是飲料之外,更代表了歡樂與懷舊的一種氣氛,所以今年夏天我們就想要用這樣合作的一個方式,來表現Stayreal的精神。

COOL:那麼在製作與溝通上有沒有一些難題?或者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情?

阿信:可口可樂除了是經典品牌,也是一個常常被授權的品牌,意思是他們有龐大現成的授權圖庫,但好巧不巧Stayreal就是一個不喜歡用現成圖庫的單位(笑),幾乎試用原創的發想來做這次合作,當然副作用就是會再溝通與審查上會有一些辛苦,不過在過程中碰撞出了很多火花,Coca-Cola也為這個合作,給予Stayreal合作的一些空前的開放,讓設計的空間被尊重與發揮。

COOL:這次的概念中有加入英國天團Bee gees的一首經典老歌《Stay‘n alive》,代表了雙方以音樂去歌頌年輕、活潑律動的意涵,會有這個想法的原因是?

阿信:一直以來,Stayreal的其中一個主要概念就是音樂,一方面是我自己在玩音樂的關係,另一方面則是Stayreal這個名稱也有立體聲Stereo的諧音意涵。這次的合作案去年開始洽談,很巧的我的樂團五月天也成為了今年度的Coca-Cola代言人,所以這次除了把音樂加入服裝設計概念外,也製作了一首歌,這是很有趣的部分。

COOL:在本次聯名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作品是哪件呢?

阿信:有一件熊抱可樂TEE。因為它是Stayreal早期的一個經典作品的變體版,加上Coca-Cola也有用過北極熊作為廣告主題,所以這個作品我覺得把兩邊的經典跟歷史用新的方法重現,非常有趣。

COOL:接下來這題有點難度,不知SR團隊有沒有統計過已經玩過多少個聯名了? 

阿信:這題目真的很難!恩~大概有數十個了吧…。

COOL:五月天最近強力播送的全新單曲「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似乎也有用音樂化解紛爭、悲傷與一切不順利的意涵,可以請阿信聊聊這首歌的概念嗎?

阿信:這首歌其實花了滿長時間製作,因為我們希望為這個世代的樂團音樂找到一些新元素,這次融合復古搖滾與一點點電音打造了這樣一首曲子,其實製作時沒那麼快樂(笑),因為來來回回製作了很多版本跟修改,但是完成時的快樂是無與倫比的,所以希望大家聽這條歌的時候都能非常開心。

COOL:所以阿信在歌曲製作過程中一直聽快歌囉?(因為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阿信:製作過程中嗎?因為製作時還在一邊進行巡迴演唱會,所以幾乎是利用演唱會與演唱會的空檔進行創作與製作,非常的緊湊,不過當然也有好處,因為這樣大家沈澱時間非常多,大概在交通時間聽了上千次這首歌吧,所以成果非常棒!

COOL:這次在可樂廣告中,每個人都有寫上自己特質的瓶身,你的是「小清新」,若是以後真的有這樣客製化的瓶子,你覺得那個瓶身名詞會吸引你買呢?

阿信:其實廣告裡有一瓶寫著“吃客”的很吸引我,我自己也收藏了一瓶回來。因為平常工作結束大吃一頓對我來說是很棒的抒壓方式。

COOL:從幾次的跨界合作可以看出SR的合作對象已經不是單純的流行服飾單位了,這樣的跨界企劃,對阿信個人有些怎樣的收穫?對SR品牌又有哪些成長?

阿信:就以五月天樂團來說,我們並不排斥各種合作:廣告配樂、電影配樂的邀請或者公益、環保、同志等等議題的發聲,有時候這些外在的聯名會給你帶來新的靈感。套用到Stayreal也是如此,如果都是埋頭作自己的衣服,可能就不會有成長的機會。所以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讓我們跟多采多姿的單位們進行了許多合作,也讓Stayreal的品牌獲得很多內涵的提升!

COOL:除了聯名系列依舊很吸引人以外,一般IN-LINE系列的Stayreal又有那些動態呢?

阿信:一般來講服裝產業是有淡季的,但是SR的同事們好像不這麼認為,因為大家都沒有什麼休息的感覺(笑),主要是因為上半年我們開了很多新店面,包含香港、上海、南京以及接下來要開幕的北京店,還有在店面內引進了新的品牌精神,希望大家有機會都可以去體驗一下我們的新面貌。

COOL:除了經營Stayreal,陳總裁還得日理萬機:包括五月天的音樂製作與演唱會、其他代言的邀約以及跟粉絲互動等等,阿信怎麼保持對這一切的好奇與活力?

阿信:熱情有時候是彼此激勵出來的,比如說關於音樂的部分,相信音樂的經紀人會拿著鞭子激勵我們(笑),Stayreal服裝的部分則是行銷部的同事們一起努力發揮腦力共同PUSH我們向前,讓我跟不二良可以推出更好的作品。我想適度的壓力,能夠讓人在創作上爆發出所謂「火場力量」!

COOL:除了本地的潮流品牌日亦壯大,包括日本BEAMS、美國Stussy這些世界各地街頭文化品牌亦紛紛前來台北,阿信自己怎麼看台灣在世界潮流舞台上能見度越來越大這件事?

阿信:台灣的消費力、審美觀、設計人才都很強,非常開心大家能注意到這裡,SR也很努力在走出台灣希望讓大家看到台灣的創作力量。走出世界其實也讓Stayreal變的更成熟,比如說:在日本開店後,為了因應當地對標示以及製程的要求,就需要提升品牌到相對應的程度,這個進步也會套用到整個品牌中,所以全世界的Stayreal的標示與製程都獲得改善。

COOL:夏天的街頭,一件好看有FU的T-Shirt就是最棒的搭配聖品,阿信自己對T-Shirt有沒有特別的喜好?比如說最注重的是設計?顏色?剪裁?

阿信:我會注意它是不是Stayreal(大笑)。除了這個以外圖像要能吸引我,從小到現在已經看過也穿過那麼多T-Shirt,有一些設計是真的會想讓你保存下來,就是很經典的一些東西,尤其現在大家很喜歡記錄自己的身影,所以能穿自己喜歡的T-Shirt為當下留下一個記錄是非常棒的事情!

COOL:最後想請問阿信,你的工作或者目標幾乎都照著規劃循序漸進的完成,就你個人還有什麼工作期許或是願望還未達成的?

阿信:還是要先感謝大家,我做的事情其實與一般的音樂人、歌手大致上沒有不同,但是大家對我的關注非常多也給我很多鼓勵,所以讓我的一舉一動都有人在意也給我正面回饋。接下來努力的方向,首先希望巡迴演唱會結束後能好好休息!然後好好醞釀下一張音樂專輯,在這裡透過COOL跟公司表達,希望能讓我休息半年、充電半年接著醞釀半年(編按:這已經一年半了!),希望能答應我這個要求(笑)!

個人資料

阿信,本名陳信宏,華人天團「五月天」主唱、STAYREAL主理與設計師、藝術家。華人潮流圈與娛樂圈重量級人物,2007年與好友不二良共同創辦STAYREAL,至今在台灣、北京、上海與日本皆有門市。

可樂耳機T/Stayreal ╳ Coca-Cola、軍綠長褲/Stayreal。圖/COOL雜誌提供

可樂耳機T/Stayreal ╳ Coca-Cola、軍綠長褲/Stayreal。圖/COOL雜誌提供

可樂星星T/Stayreal ╳ Coca-Cola、內搭紅色可樂星星T/Stayreal ╳ Coca-Cola、工作風丹寧長褲/Stayreal、星星MIX條紋背包/Stayreal。圖/COOL雜誌提供

可樂星星T/Stayreal ╳ Coca-Cola、內搭紅色可樂星星T/Stayreal ╳ Coca-Cola、工作風丹寧長褲/Stayreal、星星MIX條紋背包/Stayreal。圖/COOL雜誌提供

可樂方方T/Stayreal ╳ Coca-Cola、連帽丹寧襯衫/Stayreal、丹寧褲/Stayreal。圖/COOL雜誌提供

可樂方方T/Stayreal ╳ Coca-Cola、連帽丹寧襯衫/Stayreal、丹寧褲/Stayreal。圖/COOL雜誌提供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阿信
五月天
Stayreal
你可能會喜歡
人美心善模範生 志玲姐姐秀美腿挺公益
人美心善模範生 志玲姐姐秀美腿挺公益
潮牌STAYREAL 把夢想穿上身
潮牌STAYREAL 把夢想穿上身
五月天阿信親自操刀PLAN A系列  Stayreal讓你把青春都穿上身
五月天阿信親自操刀PLAN A系列 Stayreal讓你把青春都穿上身
Stayreal聯手LAIMO來貘耍廢  發揮「一事無成」態度
Stayreal聯手LAIMO來貘耍廢 發揮「一事無成」態度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