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侯佩岑/時尚的精神 相信自己就對了!

2013-03-18 00:00 BRAND名牌誌

生活的任何養分都是美的可能,於是她把這本書當成是自己的經驗分享。其實寫這本書也像是侯佩岑對自己的自白,「我覺得30歲是女人的轉戾點,我在那之前之後,心態有很大的轉變。」曾經擔心青春不在,她誠實說道:「快要30歲時,心裡真的很恐慌,感到很害怕。」然而跨越了讓人恐懼的那條線,侯佩岑有種人生觀煥然一新的體悟。

智慧讓侯佩岑的心境更開闊,在她心裡,所謂時尚的精神,就是一定要相信自己,說話時,侯佩岑那真摯的雙眼像在對自己說話一般,「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即使別人稱讚我,我也會覺得那是禮貌性的客套話,但30歲之後,我開始接受自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不再遮掩自己外表的缺點,因為那也是她存在的一部分,侯佩岑認真強調。

從孫女、女兒、女朋友,到現在身為妻子的角色,侯佩岑樂於遊走在不同的身分之中,她表示,「面對我的先生,我不一定是妻子,也可能是朋友,面對我的媽媽,我不一定是女兒,也可能是姊姊。」角色不停地變著,他們也變著,侯佩岑不會一直停在同一個身分,對方也是,而她珍惜這種不斷的轉變,「我享受多重身分、為別人著想,說明我活著。」

妻子是她這兩年新上手的角色,因為對的人就是讓一切都很自在,現在對侯佩岑來說,浪漫存在於生活細節裡,「我出差的時候,我先生會去陪我外婆和媽媽吃飯,這對我來說是很浪漫的事情,因為他發自內心愛著我愛的人。」

三十世代,是人生旅程另一個開始,走過十世代、二十世代,越發成熟的侯佩岑感謝母親極為自由的教養之道,最後她說道:「媽媽從來沒有給我任何壓力,不論我做什麼事都支持我,她只希望我當一個快樂的人,如果我當了媽媽,我也會把這個觀念延續下去。」熱愛自己現在的生活,此刻的她所遇見的這個侯佩岑,讓她聽見自己的心,能夠更加勇敢地做自己、愛自己。

(本文轉載自《BRAND名牌誌》2013年2月號)

侯佩岑:「我覺得30歲是女人的轉戾點,心態有很大的轉變。所謂時尚的精神,就是一定要相信自己。」聯合報記者徐世經/攝影

侯佩岑:「我覺得30歲是女人的轉戾點,心態有很大的轉變。所謂時尚的精神,就是一定要相信自己。」聯合報記者徐世經/攝影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侯佩岑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這樣穿時髦又高級!46歲侯佩岑示範冬季All Grey造型 百搭又不過時
這樣穿時髦又高級!46歲侯佩岑示範冬季All Grey造型 百搭又不過時
跟著謝盈萱、陳慧琳、侯佩岑學穿搭   懷舊、閃耀或性感?派對高跟鞋這樣選就對了!
跟著謝盈萱、陳慧琳、侯佩岑學穿搭 懷舊、閃耀或性感?派對高跟鞋這樣選就對了!
隋棠、侯佩岑度假穿搭都少不了它!狂曬TORY BURCH復古感新包
隋棠、侯佩岑度假穿搭都少不了它!狂曬TORY BURCH復古感新包
再現葛莉絲王妃風采!侯佩岑美戴卡地亞Grain de Café珠寶  輕飄法式女人香
再現葛莉絲王妃風采!侯佩岑美戴卡地亞Grain de Café珠寶 輕飄法式女人香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