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人和音樂一樣慵懶!岑寧兒唱出獨特溫度

2016-07-17 00:00 men's uno men's uno

加拿大、北京、香港、台北..在這些移動的軌跡上,YoYo岑寧兒用了五年的時間創作,接連獲得金音獎、金曲獎的入圍肯定。她用從容而溫暖的獨特性格,找到自己的音樂立足之地。

圖/men's uno提供

圖/men's uno提供

自身與世界坦誠相見

六年前的夏天隻身來台發展的香港歌手YoYo岑寧兒,父母是港星岑建勳和知名造型師劉天蘭。她不願頂著「星二代」的光環,堅持靠自己努力走出音樂創作路途。17歲時赴加拿大多倫多求學,畢業後到北京擔任音樂劇【電影之歌】的導演助理,認識了擔任音樂總監的李宗盛而成為旗下弟子。李宗盛當時問她「將來的計畫是什麼」,她說想唱歌,李宗盛便建議她「找個地方待一年,看看能寫出什麼東西。」她的音樂路從此開啟,之後便待在北京做了李宗盛的實習生。在音樂教父身邊待了三、四,雖然一直寫歌,卻未獲師父認可。岑寧兒之後在表哥的介紹下開始參與演唱會工作,陸續擔任歌手陳奕迅、林憶蓮、蔡健雅、方大同的演唱會合聲。

2010年擔任陳奕迅演唱會合聲時,歌王讓岑寧兒獨唱〈The End of The World〉,並稱讚她是「天籟之聲」,讓她在樂壇中開始受到注意,有音樂公司與她洽談,但一心來台發展的她,仍堅持獨立創作,拒絕簽約。來台發展六年,岑寧兒從一場場Live House小型演出中慢慢累積人氣。發行過兩張單曲,今回以首張個人創作專輯《here》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收錄了YoYo這幾年累積的作品,也詳實記錄了她的逐夢過程。

現在即所在

岑寧兒坦言自己的私底生活個性很無聊,就像她創作的音樂風格一樣慵懶閒散。時間觀念很差,方向感也很爛,內向憑直覺做事,對任何事都是過分緊張且認真。反差的是,聽她創作的音樂很放鬆,YoYo覺得那是對自我的一種療癒方式。

又想寫書,燒菜,開咖啡廳,環遊世界很愛睡覺,夢想好多。回頭看初始的自己,岑寧兒一直都是很努力地把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有些事情已經做過了,你要如何去把它再提升。剛開始什麼都沒做過的時候,做什麼都是一種成就。作品一旦出版,就有它自己的路要走了。」YoYo說還是要不停地成長,壓力當然會變大,隨時不忘提醒自己跟第一天一樣。不變的還是很執著,堅持要做過得了自己那一關的事。

in between

然後,她繼續旅行,只是,這次,旅行的路徑不再是跨越土地的邊境,而是各種音樂經驗的往復探索,她讓不同音樂人走進她的生命,共同創作了幾段故事、幾首旋律。

in between,是人與人的關係,建立於彼此感受的溫度裡;是新與舊的交集,也許唱的似乎是,卻又不是你熟悉的旋律。

in between,是自己與自己的關係,在下一個此時此刻開始前,無論甜美、苦澀或是對生活的反省,都是 YOYO 岑寧兒對自身與世界的坦誠相見。

► 喜歡這篇文章?按下去成為時尚咖吧!
men's uno
你可能會喜歡
三年沒有休息過!張天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酷女孩的快意人生」
三年沒有休息過!張天愛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酷女孩的快意人生」
時尚子民的朝聖清單!Booking.com「全球 10 大時尚城市」旅遊清單
時尚子民的朝聖清單!Booking.com「全球 10 大時尚城市」旅遊清單
不只是新一代男神 丁海寅「私密的內心世界」很有料
不只是新一代男神 丁海寅「私密的內心世界」很有料
貴公子變在地貧窮男 胡宇威演藝路大轉型「看到不一樣靈魂」
貴公子變在地貧窮男 胡宇威演藝路大轉型「看到不一樣靈魂」
網友都在看
商品推薦
相關新聞
    Top